徐弘:上诉!从未捞钱 对手主动要输我能拦吗

徐弘:上诉!从未捞钱 对手主动要输我能拦吗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2月19日晚上10点40分,徐弘乘坐的飞机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降落。11点40分,已经回到大连家中的徐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体坛:现在心情很不好吧?

徐弘:有点无法理解。从昨天到今天,我的电话被亲戚朋友,以及大连市的一些老领导打爆了,他们对我非常关心,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很感动。

我当教练,已经有11个年头了。这些年,我有我的原则,有三个方面,我一直做得可以:第一,我从未收过球员家长一分钱。第二,我从未参与过赌球,从赌球中拿过一分钱。第三,做教练这么多年,我从未在引进外援上拿过一分钱。这在中国足球界,应该说是不容易吧。在中国执教的教练,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籍的,有几个人敢像我这样理直气壮地说:我从没有在这些方面拿过一分钱?我就敢讲。

有些东西,是从小的熏陶,我父亲也是教练,他给我讲过很多教练的职业道德。在球队的生活、训练、比赛、管理方面,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俱乐部官员,都说我敢管,对球员要求非常严格,而且我不讲情面,为什么?就因为我不收钱,我底气足,腰杆硬,因为我自己站得住脚。这么多年我带过很多队员,你们可以去了解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体坛:你是否觉得这样的处罚很不公平?

徐弘:我感觉很不公平。他们说的是在2003年,当时我在四川冠城,陕西国力来找我,他们想让卡洛斯下课,说是要输这场球。我作为教练,想要的就是赢球,那剩下的问题,例如钱的问题,是我能左右得了吗?我只是负责把比赛打好,争取赢球,我没有从中得到什么利益。

大家都知道,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很乱,我要是想赌球,一场球我得到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都是可能的,我要想做,都能做到,但我的良心不允许我那样做,我的道德观念不允许我那样做。

这次我确实心伤,我能保持11年没有参与这些事情,为了什么?是为了良心。而且我是让队员去赢球,不是让他们去输球。那场比赛背后的事情,我根本就不了解,可是板子竟然会打在我的身上,这次委屈有点大,因为我一直都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没想到结果是这样。我要是参与这些事,我拿钱了,你怎么罚都应该。要是我这样的都算有问题,那全国有多少人会有问题?我就是想赢球,可能算是利益,但是对方主动想输球,我还能阻止不让他输球吗?即使幕后有什么金钱交易,拿钱没有我的事,送钱也没有我的事。

体坛:将有5年时间无法从事足球行业,你难受吗?

徐弘:我的生命都在足球里面,这样的处罚,你说我难受不难受?一个球队的主教练下课,很正常,你也许5轮打不好,就下课了,这些都能理解。但我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下课。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人从来不赌球,包括我的队员,我的队友,他们都知道我。现在出来这样的消息,我觉得,世间的事情,有时候简直可以用滑稽来形容。

体坛:没能继续带领大连队,是不是觉得很遗憾?

徐弘:我今年真切感觉到,阿尔滨投入很大,付出很大,他们这么做,最终是为了把大连足球搞好,把中国足球做好。我也希望能带队拿到一个冠军,给大连足球重新树立形象和信心。在足球层面,大连在中国足球位置,真的非常特殊,哪支球队没有大连人?大连足球上不去,全国足球想上去,真的有点困难。

我感觉这几年,中国足球在韦迪带领下,国家队成绩很差,青少年的培养呢,光是嘴皮子讲,真正落到实处的,有多少?这些也没有办法,他不是足球专业人士,不懂行,而且,在处理具体问题上,魄力也不够。

体坛:这件事情,你打算怎么应对?

徐弘:这几天要征询一下法律界的意见,可以明确地讲,我肯定要上诉,我认为这样的处罚,对我极端不公平。

体坛: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徐弘:作为教练,肯定还是想从事这个行业,足球就是我的生命,我离不开它,即使有人强制要把我的身体和足球分开,我的魂也不会离开足球。5年以后,我50岁,那时候再当教练员,也不算很大的年龄。这段时间,我可能出国学习,我哥徐滔也跟说我,要是我想出去学习,很快就会办好,我有可能去欧洲学习。

体坛:你的离开,对于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的影响是不是非常大?

徐弘:这支球队现在人员的个人能力挺强的,但能力再强,捏合不到一起也不行。以前他们各自的战术打法、风格都不同,我等于重组一个队。现在好很多了。我觉得大连阿尔滨没有问题,我是职业教练,我在这里,会让队员好好踢。我不在,更会让队员好好踢,我不会拆台,我走之前,已经和队员和教练组都交代得很细致,包括下一步的计划,我要是这点小事和胸怀都没有,能做大事吗?我这次工作交接的非常细致。

其实球队现在各方面都挺好,去西班牙之后,全队都了解了,以前只是看球队比赛录像,现场和录像不一样。以前想打4231,后来我确定了打4141,后来就是选择谁先上,谁后上,唉,现在看,都是空话了。现在球队的问题是外援来的时间太短,亚裔外援没定,凯塔可能想直接回大连和球队汇合,瓦罗是刚来不久,三个外援要重新磨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