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体育局领导:一周内申诉 或申请最终裁决

新华社长春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万鹏)“这次处罚对延边足球的打击是致命的,现在我们感觉很无助。”吉林省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据介绍,延边队的代表就处罚一事当日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结果并不理想,他们决定当晚返回延吉整理材料,并在一周内进行申诉。

于长龙介绍说,他们19日上午赶到中国足协,但相关人员正在开会。苦等数小时后,他们下午见到了足协新任“掌门”张剑。十几分钟的沟通令于长龙慨叹无助:“我们强调了延边州的特殊情况,但他根本听不进去,他一直都在和我们强调原则,希望我们理解,为中国足球创造好的环境等等。既然是这样的沟通结果,下一步我们只能申诉。”

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涉及12家俱乐部的罚单,其中对延边队的处罚背景为2006年中甲联赛该队主场对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处罚决定指出“延边俱乐部及其原官员高珲、金光洙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处罚结果为扣除延边队2013年中甲联赛积分3分、罚款50万元、对高珲和金光洙终身“禁足”等。

但处罚决定中第二条提到的“收回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有明显问题。延边队在2000年甲A联赛降级后被卖到了浙江绿城,之后重组的延边队2003年尚在乙级联赛行列;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也是2011年才注册的,俱乐部主体已发生变更却要为历史交罚单——于长龙证实,这一点将是延边队提出申诉的重要内容之一。

延边足球运动始于1906年,是中国最早开展足球运动的地区,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为国家队及各地方队输送了高仲勋、金光柱、李红军、朴成等400多名足球人才,是中国足球重要的人才基地。甲A联赛年代,延边敖东队曾在中国足坛名噪一时,但自2000年降级之后,便跌入生存维艰的窘境。

“完了,这回又得降级到乙级联赛了”!“本来我们的韩国外援就是联赛最便宜的,罚完了更缺钱了,根本踢不过其他队的黑人外援。”正在韩国济州岛集训的延边队球员在得知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通过微信发出感慨。

延边队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由地方体育局养活的职业足球队,常年缺少足够的赞助资金,与人才流失、战绩下滑形成恶性循环,二线队球员往往连备用球鞋都不富余。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中仅以10胜4平16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四,所以扣积分3分和罚款50万元都令延边队方面觉得难以接受。

于长龙无奈地说:“足球在延边是一种边疆情怀,就像朝鲜族歌舞一样重要,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挽回。对于接下来的趋势我们很难判断,这事太复杂!由于申诉期限是一周,时间很紧,我们会尽快找律师、专家一同整理材料,尽快向中国足协申诉。如果申诉结果仍然不能令人满意,我们将向有关部门申请最终裁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