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FIFA讲师授课传心得 学员:他让足球变得简单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19日21:47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FIFA讲师授课传心得 学员:他让足球变得简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3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为57个来自 全国各地的优秀指导员们授课。在课上,叶任强通过理论结合动作的方式给指导员们传授自己的训练心得。课后,一位指导员对记者说她的上课感受时,她表示:“他让足球变得简单。”

叶任强,马来西亚籍华人,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两年多时间来,他在中国传授“草根足球”理念。同时,授国际足联委派前来中国任足球讲师。第二次来到冬令营,对于叶任强来说“新鲜感”依然存在。面对新面孔和老面孔,叶任强在授课方式上热情依然不减。连续几句“Hello”,叶任强开始了他的第二次校园足球冬令营指导员培训课。

通过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叶任强在翻译的配合下,交叉进行着有球和无球的授课指导。期间,叶任强通过提问与指导员们 进行互动,单就形式上来看这些是最简单的问答方式,但对于叶任强来说,如何让课程变得更加趣味性是他要去做到最基本的授课理念。

在课程进行期间,叶任强老师还在不断地与指导员们做着互动。来自昆明的指导员党老师非常幸运地被叶任强抽中,她将在叶任强的引导下通过学习头球的方式来亲身感受一把所谓的“快乐足球”。

课后,记者采访党老师让她谈谈的课后感受以及与叶老师互动的感触时,她表示:“他让足球变得简单,他把每一个细节化 ,步骤化。让一个不会踢球的人去了解我要去做什么,每一个步骤我都很清晰,通过简单的方法让我学会和感触到有信心。”

如何将把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各个城市考验的每一个指导员和教练的能力,党老师表示称她将在回到学校后,将在教练和学生沟通上把训练的内容细节化。同时,还要将课程上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地方的特点铺展开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