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首度亮剑真软! 他已学会玩儿妥协

记者观察

张喆

首度亮“剑”,真软!

昨天,中国足协史无前例地在一天之内连开38张罚单,对12家俱乐部和58名个人进行了处罚,罚金共达500万元人民币。在经过长达3年零5个多月的扰攘后,这个“行业处罚”的句号实在是画得空前地无力!

看罢对现存8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处罚结果,相信国内球迷都会发出同样的感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当年真冤呀!按纪律委员会如今公布的两条所谓“处罚原则”,穗成两队根本就可免遭“降级”的极刑。君不见,涉案程度比穗成两队严重数倍的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不过扣分罚款而已,山东鲁能(微博)居然连扣分的惩戒都可免去!有球迷甚至戏称:按照目前的处罚标准,是否应该给广药和成足两家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处罚结果出来后,所谓的“中央权威媒体”又大谈应该如何以此为鉴,但试问,如果连眼前的行业处罚都明目张胆大搞“双重标准”,还谈什么日后的长效警示机制?“不患寡而患不均”,孔夫子两千多年前的名言依然具有高度的现实意义!

事实上,去年中超开赛前,前足协掌门韦迪曾想把天津、申花和鲁能3队处以降级的严惩,但最终被众多因素阻挠而未果。去年反赌扫黑案系列庭审结束时,中国足协也没有根据清晰的案情采取及时果断的行业处罚手段,而是把事情拖了半年多,足见中间有多少利益的博弈!

再挑一个刺:足协在给延边队开出的罚单第一版本中,有一项竟是“收回延边队2003年参加全国甲A联赛的全部奖项”。须知道,延边队所犯之事发生于2006年的中甲联赛,2003年延边队还只是在中乙混迹。如此摆乌龙的罚单,再次暴露了中国足协粗疏的工作作风。

新任中国足协掌门张剑是法律专业出身,这次处罚作为他在足球行业的首次“亮剑”无疑是高度审慎的。但结果表明,张剑已在中国足球这趟浑水中学会“玩妥协”。有人说,中国足球过去两个赛季“没有那么乱”,只不过是因为最终的行业处罚没有出台,只要尘埃落定,一切都将故态复萌!

但愿,有些人的想法是错误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