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03冠军被夺无队替补 足协:为保联赛秩序

腾讯体育02月18日北京讯(记者 吕长伟(微博)、秦云(微博))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打假扫赌运动中有关部门调查出的涉案俱乐部和个人的处罚,剥夺了上海申花联盛俱乐部2003年甲A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申花队该年获得甲A冠军)。不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剥夺申花2003年甲A冠军同时,并没有宣布其他队伍递补为冠军,因此这一年作为末代甲A冠军也就空缺了。

申花俱乐部是因为在2003年最后一届甲A联赛里有操控比赛的行为,而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的。申花俱乐部因此受到2013年中超联赛被扣除6分,罚款100万,同时被剥夺2003年甲A联赛所有奖项。涉案官员楼世芳、睦建华、郭峰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五年。由于申花是2003年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这项荣誉也在处罚中被剥夺。

对于申花2003年甲A联赛冠军被剥夺却没有宣布队伍递补冠军位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申花队的冠军剥夺后,各队当年联赛排序不变,只是申花没有冠军,这一年联赛就是有亚军和季军。其他受罚的队伍也有被取消当年联赛所有奖项的情况,但是联赛排序还是不变。因为要改变排序,或是让其他队伍递补成为冠军,相应的就会影响到当年的升降级问题。现在要倒回去把升降级问题也解决了,这肯定是不现实的。所以,这一系列处罚决定出来后,只是取消了相关俱乐部和球队的奖项,联赛排序和升降级结果不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