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冬令营开幕 292名小球员迎足球盛宴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18日19:40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冬令营开幕 292名小球员迎足球盛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暨直通2013德国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青少年杯选拔赛”在广东清远名将足球基地正式开幕。全国校足办培训主管曾丹,广州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均洪,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美籍日本青训专家汤姆-拜尔,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余东风、邓世俊、李勇、万江鸣,名将基地总经理苏新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广州市足协秘书长刘均洪发言时表示:“借助本届冬令营的机会让全国各校园足球城市一起努力,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探索出青少年足球深入发展的新思路,营造更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紧接着,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和美籍日本青训专家汤姆-拜尔均发言称,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冬令营与孩子们一起感受足球给予大家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希望各个教练和球员能够多进行沟通交流。

据悉,本次冬令营共有来自全国46个国家级布局城市的292名运动员和57名指导员参加。他们都是在2012年度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校园足球指导员代表和品学兼优、足球技能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

与往届相比,本届冬令营在队伍的分组形式上更加细化。在年龄分组设置上分成了初中和小学两组,再这两组的基础上再细分各个年龄段组别。这一变化所带来的益处在于保证了每个球员在尽可能公平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和比赛,杜绝所谓的“以大打小”的情况。同时,全国校足办也在此基础上通过严格的年龄限制让每个球员与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角逐,保证了比赛的激烈性和竞争性。

此外,在冬令营期间,小球员们将展示包括足球在内的各方面技能和才华,并将以团结协作、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诠释“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他们代表了各自城市的形象,不仅在冬令营足球比赛场上相互交流,还将在其它各方面为大家呈现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成果。因此,这也是一次全国各城市校园足球活动的交流和展示盛会。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小学组五人制足球赛、初中组八人制比赛、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足球知识讲座、才艺表演、征文比赛以及外籍青训专家对优秀学生球员进行训练培养和外送选拔等等。

在开幕仪式的最后,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先生宣布开营。至此,为期一周的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暨“直通2013德国拜仁青少年杯选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冬令营选拔出来的优秀球员将获得赴拜仁参加青少年杯比赛的机会。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