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杜兰特30分科比两盖詹皇 西部胜东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3年NBA(微博)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大戏上演,最终西部队143-138奏凯。保罗以20分15助攻的表现荣膺MVP;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连续3届全明星赛均得分突破30分;科比(微博)9分8助攻。安东尼为东部砍下26分12篮板,韦德(微博)21分7助攻,詹姆斯19分5助攻。

本场之星:保罗首获全明星赛MVP

20分15助攻4抢断,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上,保罗以绝佳表现展示了控卫该如何驾驭球队。或许赛前的焦点始终在于詹皇、科比与杜兰特的争锋,但事实上朗多(微博)的受伤已决定了这是“保罗独舞”的舞台——东部只能安排詹姆斯担任先发控卫,这难道不是潜藏的胜负线索么?15次助攻导演出灌篮大戏,保罗10次出手拿下20分、三分球5投4中,这是他首次获得全明星赛MVP,“联盟第一控卫”也就此正式确立。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西部队数据东部队数据
杜兰特30分6篮板2抢断安东尼26分12篮板3助攻
保罗20分15助攻4抢断韦德21分7助攻3篮板
科比9分8助攻4篮板詹姆斯19分5助攻3篮板

比赛回顾:比灌篮更拼胜负 西风压东风

保罗开场即连助格里芬灌篮,保罗再入远投后西部队打出10-4开局。东部此后进入状态,韦德与安东尼连助詹姆斯灌篮,詹皇还表演纵贯全场的奔袭重扣。但韦少也展示强突灌筐后,西部仍31-26结束首节。

次节前段曾经的“雷霆三少”携手西部,哈登虽连续冲篮入球,但此后表演背扣失手;东部在欧文带动下一度44-42超出。对比哈登6投2中,上半场即12投8中砍下19分的杜兰特更为稳定,次节后段保罗、科比又连助格里芬灌篮,西部队69-65结束前两节。

进入第三节“真打”氛围提升,杜兰特对上詹韦均采取严防,而詹韦均强攻得手,东部也86-85超出。涨分对峙中詹姆斯也同保罗对飙三分球。第三节后段哈登连入远投,助西部队108-104进入末节。

末节前段哈登、韦少连起冲击,西部119-109建立两位数优势。欧文连入远投又率东部追至118-119。杜兰特两度灌篮稳定西部领跑局面,科比则全力严防詹姆斯,末节2分半钟,科比封盖干扰詹姆斯,杜兰特快攻再度灌篮,西部136-126建立胜势。保罗-乔治连入远投已无力带动东部反扑,随着格里芬自抛篮板表演扣篮(微博),胜负已定。最终西部143-138击败东部。

花絮:左林右梦 姚明成焦点

休城主办全明星赛,火箭元素成为焦点,姚明坐在场边观战格外抢镜——大姚左边坐着林书豪(微博),右边则是挨着“大梦”奥拉朱旺。比赛暂停时段,大屏幕也播放了姚明职业生涯的十大精彩入球。半场休息的表演时段过后,姚明、奥拉朱旺与穆托姆博(微博) 三人并肩站立,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来到火箭队史三大中锋身边助兴。

赛后声音:杜兰特夸科比 更赞保罗

“作为球队整体,我们在收官阶段的防守很出色。”杜兰特赛后说,“防守勒布是很难的,但科比做到了最好,他可以几次封盖(詹姆斯)投篮。而保罗是让我们整体融入了比赛,他做的真是非常好。”

保罗也相当兴奋,不只是因为拿到了MVP,更因享受了此战的过程,“你就是想打的快一些,我喜欢将球抛起来(策动空接),喜欢看队友投入三分球。”保罗说,“与如此多的火力点一同打球,你为什么不传球呢?你会得到杜兰特的切入策应,还有格里芬,科比也在起飞,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个(团队配置)。”

媒体点评:全明星演绎洛城故事 向乔丹致敬

美联社赛后点评:保罗、格里芬与科比携手,将全明星赛演绎为了洛杉矶故事。杜兰特以全场最高分表现再度证明了联盟得分榜领跑者的实力,他本很有可能连续第2次获得全明星赛MVP,但保罗收官阶段兼顾助攻与得分的表现实在太出色。詹姆斯虽为东部贡献19分,但18投7中效率不佳,收官阶段他更是两度遭到科比封盖。

NBA官网评论:正值乔丹50岁生日,全明星们着力以灌篮来向乔丹致敬。比赛开始16秒,保罗即助格里芬起飞,比赛就此进入了贯穿始终的灌篮表演。格里芬全场11投9中,他一直在篮筐左右翻飞。

首发阵容

东部:加内特(微博)、波什(微博)、安东尼、詹姆斯、韦德

西部:霍华德、格里芬、杜兰特、科比、保罗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