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自曝研究詹皇比赛:走左路是他进攻软肋

乔丹自曝研究詹皇比赛:走左路是他进攻软肋

乔丹嘲笑詹姆斯进攻偏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迈克尔-乔丹自曝他研究过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赛,他指出詹姆斯从左侧进攻的效率明显低于从右侧进攻——

乔丹找到詹姆斯漏洞

詹姆斯是本赛季的卫冕常规赛MVP和卫冕总决赛MVP,他已经被许多人认为是联盟中的第一人。本月詹姆斯一直是联盟的主导力量,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六场比赛得分30+而且投篮命中率超过60%的球员。可以说詹姆斯已经打得非常完美了,但是乔丹表示他经过研究詹姆斯的比赛,而且已经找到詹姆斯的比赛的一个漏洞。

左侧成詹姆斯软肋?

在50岁生日之前,乔丹对当今联盟的超级巨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德克-诺维茨基已经做得很好了,并表示这四名超级巨星在他那个时代也能取得成功。另外在1月15日,乔丹还一边看热火队与爵士队的比赛一边分析了詹姆斯的表现,他指出詹姆斯在左侧一般会选择跳投,而走右侧则会突破到篮下。

“我研究过他。”乔丹说,“当他从右侧进攻时,他会选择突破;当他从左侧进攻时,他经常会选择跳投。所以防守他必须从他的特点和他处理球的方式下手,如果让我去防守他,那么10次中我会9次逼他走左侧,让他去跳投。如果让他走右侧,那么他会冲击篮筐,我就无法阻止他。所以,我不会让他从右路进攻。”

有趣的是,在热火队与爵士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有一次詹姆斯持球发动进攻时,乔丹高喊:“突破或者跳投”。而当现场评论员说詹姆斯命中一记跳投时,正埋头回短信的乔丹头也不抬的问道:“他是从左侧发动进攻的吧?”

乔丹的观点有图为证

乔丹自曝研究詹皇比赛:走左路是他进攻软肋

此图为NBA(微博)官网对詹姆斯本赛季的投篮点的统计,从此图来看,本赛季詹姆斯在左侧的总出手数为235次(不计算篮筐附近和篮筐正前方的投篮),而在右侧的总出手数为159次。虽然此图不能完全反映詹姆斯更喜欢从哪一侧发动进攻,但是却反映了他从右侧进攻的效率更高——左侧的投篮命中率为40%,右侧的投篮命中率为44%。

其实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多克-弗里斯此前也提到过类似的理论,但是在比赛当中,其他球队要想很好的执行这一点并不容易。或许这一点,也正是乔丹更高评科比(微博)的原因。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