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乔丹曾是儿时偶像 姚明对NBA贡献大

詹姆斯:乔丹曾是儿时偶像 姚明对NBA贡献大

詹姆斯姚明拓展了NBA(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接受采访,谈及了一系列问题。詹姆斯表示,迈克尔-乔丹曾是自己儿时的偶像。詹姆斯还指出,姚明对于当今NBA有如此大的影响力贡献不小。以下是詹姆斯接受采访的部分译文:

问:现在的你与06年的时候相比有什么进步?

詹姆斯:我那时候还不是一个能力全面的球员,那时候我的投篮没有现在这么好,背筐进攻也不行。打了更多比赛,更多季后赛的比赛,我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在积累经验,并且在持续学习和进步,努力争取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球员。我一直想让自己成为最出色的球员。这七年来,我都在努力让自己一年一年地进步。

问:你对今年帮助热火队争取卫冕有什么样的期待?

詹姆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并没有完全聚焦于这个问题,我们只是努力去做当前该做的事情,做到了,我们应该就有可能卫冕成功。

问:你觉得哈登的大胡子怎么样?

詹姆斯(笑):哈登的胡子很特别,没有其他球员蓄过像他这样的胡子。

问:你们作为NBA球员如何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詹姆斯:处于我们这样的位置,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给孩子们带去一种希望,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能够对我们期待。就像我们自己长大的过程当中,我们都会以某些人作为我们的学习榜样一样。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像蝙蝠侠、迈克尔-乔丹这样的人都曾经是我的偶像。我从小就想着长大以后要成为他们这样的人。

问:现在很多小孩子喜欢玩电子游戏,对于小孩子玩电子游戏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詹姆斯:学校的学习和教育是最重要的。我有两个孩子,孩子们回到家之后,他们必须得先把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完成。完成作业之后可以适度地玩些电子游戏。我觉得读书真的是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的事,这一点必须重视。

问:NBA近几年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詹姆斯:现在NBA的比赛影响力已经波及全世界,尤其是在中国。这会让大家看到NBA的比赛是怎么发生变化的,NBA的影响力是如何扩展的。我觉得,姚明是吸引这么多人喜欢这项运动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孔孟飞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