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研究反赌处罚 涉案俱乐部扣分不超过6分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两天,中国足协高层以及纪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开会,会议的目的正是研究足球系列案件涉案俱乐部与个人的处罚方案。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已就处罚形成了较为统一的意见。内部人士透露,按照“维护中国足球大局,保护职业联赛”的原则,只有极个别几家俱乐部面临扣分、高额罚款的处罚,而被扣积分原则上不会超过6分。足协将于近期正式公开具体处罚结果。

从昨天,农历蛇年的首个工作日开始,中国足协就在副主席于洪臣等领导牵头下研究足球系列案件违纪俱乐部与个人的行业处罚方案。从中国足协内部反映的情况看,协会目前以及基本确定了处罚方案。与韦迪在任期间一样,新的足协领导班子并没有推翻原来拟定的处罚原则,也就是说处罚不会危及职业联赛的稳定性,不会对中国足球造成伤害。因此涉案俱乐部将不会收到降级或注销资格的终极重罚。

经过近期一系列的反复讨论,中国足协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处理意见。内部人士透露,涉及违纪俱乐部的处罚将以扣除联赛积分、取消荣誉成绩、罚款为内容。其中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最重。不过,鉴于此时距离俱乐部违纪已经相隔多年,相关俱乐部的经营、参赛主体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对于这些俱乐部的处理,中国足协将酌情开罚单。有关人士表示,这类违纪俱乐部将被扣除3到6分的联赛积分。这既达到了惩戒的目的,同时也不至于将犯错误的俱乐部“一棒打死”。

被扣除积分的俱乐部很可能仅限于个别几家被证实参与打假球的俱乐部,比如原上海申花和原天津康师傅两家曾经通过“假球”获益的俱乐部。至于此前被媒体披露的鲁能等俱乐部,中国足协根据现有证据,很可能无法确认其涉及的足球腐败行为与假球有直接联系,因此将不能以“踢假球”作为“违纪证据”进行处罚,因此这些俱乐部很可能不会受到扣分处罚。不过无论如何,只要俱乐部出现了类似贿赂的行为,仍将不可避免受到责罚,罚款将是主要的处罚方式。此外,对于涉案个人的处罚,中国足协也本着上述原则,既要形成有效的惩戒,同时也要给犯错的违纪者一定的改过机会,当然已经被证实犯罪并受到刑事处罚的足球涉案个人,将不可避免地被“禁足”或“除名”。

据了解,在确定大的处罚原则之后,中国足协在确定具体处罚方案的问题上,已经无须再向体育总局有关方面进行报批。最近两天,中国足协也已经找到有关方面,为公布处罚结果“定调”。具体的处罚结果有望于下周之内公之于众。(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