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大赛:最大热门出局 罗斯胜卫冕冠军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猛龙新秀泰伦斯-罗斯(微博)在2013年NBA(微博)全明星扣篮(微博)大赛中力压群雄,加冕新一届的扣篮王,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决赛中身着卡特猛龙时期的15号球衣完成了一记空接背后折叠扣篮。

在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以及三分球大赛中,西部队的积分明显超过东部队。三轮战罢后西部队的积分达到70分,东部队则只有50分。不过在扣篮大赛中,东部队完全有翻盘的机会,根据本届全明星的规则,扣篮大赛预赛的总分值达到50分,决赛冠军的分值更是达到55分!除此之外但凡出现评委打出50分的扣篮,将另外加上10分。在扣篮大赛结束后,积分更多的一方将拿到35万美元的奖金,并捐赠给指定的慈善机构;负方则获得15万美元。在扣篮大赛结束后,西部队获得140分,东部队最终获得125分。

预赛:最强男首轮出局,罗斯埃文斯晋级

在预赛中,姚明,穆托姆博(微博) 与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以及汤姆贾诺维奇等一干休城名宿作为评委。大姚穿了一件浅色的外套,身体明显发福,并与好友穆大叔窃窃私语。而6名球员也是各有来头,包括号称“史上最强扣将”的詹姆斯-怀特,“九指扣篮王”杰拉德-格林,刚在新秀赛上拿到MVP殊荣的法里埃德,去年的扣篮冠军杰里米-埃文斯,以及超级新人罗斯与快船的劲爆小子布莱索……可谓看点多多。

“九指扣篮王”杰拉德-格林首位出场,由于是休斯敦的当地人,因此他也算是回家作战。他的第一扣非常精彩,队友将球打在篮板边缘,格林腾空而起,躲开篮筐后与以平框的高度将球反身折叠将球送入篮筐!所有的评委都被征服,毫无疑问的50分动作。

詹姆斯-怀特第二位出场,有意思的是这位老兄出场后还引出了一列空姐,他从罚球线飞了起来,单手劈扣,可惜不中。随后的第二扣怀特明显保守,越过罚球线一步后起跳双手暴扣,也很漂亮但裁判并不买账,5个9分,总分45分【点击观看视频】。

猛龙的罗斯第三个出场,他采取的是转体360°绕着腰部换手暴扣,这是明显违反物理原理的一次试验,尽管他出现多次失误,但最后还是成功将球扣中,这样的动作裁判喜闻乐见,5个10分,50分!

西部队的法里埃德首位出场,但他的扣篮创意不足且完成难度不够,只拿到了可怜的39分。布莱索第二位出场,连续4次失误后不得不换了一个空中转体打板反身暴扣,最终同样拿到39分。卫冕冠军杰里米-埃文斯选择的是隔人暴扣,爵士的一位老中锋坐在椅子上将球抛起,埃文斯空中起跳反身将球扣中,47分,这已经是西部最好的成绩了。

凭借着两个50分的扣篮,东部队将积分提升到70分,已经追平了西部。然而在第二轮,东部的扣将们的表演却很失败,怀特压箱底,纵观全场罚球线起跳大风车扣篮表演全部失败,没有分数;随后格林右手将球扣中,然后换到左手再扣一次的表演同样失败,不得不更换动作,结果也只拿到32分。结果最后一位出场的罗斯轻轻松松,代表东部晋级。

第二轮西部队的法里埃德首个出场便赢得满堂彩,他将球砸到篮板上,腾空而起胯下换手斜着身子将球扣入篮筐。这一球赢得满堂彩;50分!布莱索第二个出场,选择了将球砸起后反身大风车暴扣,同样是50分得分。最后一位出场的卫冕冠军杰里米-埃文斯选择双手扣双球,在前两次失败的情况下第三次成功,最终拿到43分。并以总分90分力压89分的布莱索与法里埃德,代表西部晋级。

决赛:罗斯复刻卡特经典

决赛埃文斯与罗斯决战,卫冕冠军的创意非常不错,他飞跃自己的画板后将球一次扣入,兴高采烈的他在完成这次暴扣后还在自己的画板上签名,心情大好。但是……【点击观看视频

罗斯上演了匪夷所思的表演,他穿上了卡特的球衣,空中接球后从篮筐背后绕了过来然后折叠着身体将球扣入篮筐!不可思议的表演,全场都为他的表演而疯狂。罗斯本人也异常兴奋,他似乎意识到胜利已经接近了。

然而埃文斯同样不含糊,第二扣他又选择了飞越他人,同时这一扣完成的极其舒展潇洒,与预赛里的那一次飞越暴扣相比更华丽。但罗斯就是罗斯,他的第二扣同样选择飞越,飞越一位孩子!只见他腾空而起后,膝盖都已经越过了这位孩子的脑袋,然后在空中完成胯下换手暴扣。全场再度沸腾,就连那些见多识广的大明星们,也露出了“哇,这家伙究竟是何方神圣”的表情。

没有任何悬念,在球迷的最终投票中,罗斯压倒埃文斯,他获得了58%的支持率,成为了新一届的扣篮王!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