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环法车王之后 又一个励志偶像倒下

继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之后,又一个“励志偶像”倒下了!

南非的“刀锋战士”、三届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情人节”凌晨枪杀女友,这个消息震惊了世界,更震动了整个南非。在南非人民心中,皮斯托瑞斯是仅次于曼德拉的民族英雄,是青少年榜样。

南非人无法相信,他们的民族英雄竟然是一名冷血的杀手。

人们开始关注以前所忽略的奥斯卡的另一面:皮斯托瑞斯生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他的父母在他6岁时离婚,在他15岁时母亲去世。

他和父亲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不过和哥哥、妹妹很亲近。他热爱各种极速运动,还是一名枪支爱好者。他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一直在枕边放着一把手枪,在窗旁放着一支机枪,在门后放着一个板球拍和一根垒球棒。晚上睡不着时,他经常会到小区里的靶场练习射击。熟悉他的人都指出,他脾气不好,经常大动肝火。2009年,警方还接到一名女性的报案,声称皮斯托瑞斯在他家举行的聚会上袭击了她。皮斯托瑞斯的朋友穆扎卡讲述说:“在2009年发生了一件事,他冲一位女性友人摔门,他随后被逮捕,被指控袭击他人,被拘留了一晚上。不过,最后他还是被释放了,指控也撤掉了。”

皮斯托瑞斯后来在一次电视节目上解释说,一切都是误会,是那位朋友开门的时候过于用力,以至于门上的一块牌子掉下来砸伤了她。当时人们都对此深信不疑,但如今,人们的心中对于这位曾经的英雄和偶像充满了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