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晖虽败亦有收获 赚积分+创最佳+进攻榜第一

丁俊晖虽败亦有收获 赚积分+创最佳+进攻榜第一

赚积分+创最佳+进攻榜第一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5-6惜败宾汉姆无缘决赛,不过丁俊晖已经创造个人赛季大赛最佳战绩,赚取了3200个排名积分,并在进攻榜上仍处第一位,手感回暖令球迷对他接下来的比赛无限憧憬。

丁俊晖这个赛季前7次大赛(6个大型排名赛、1个大师赛)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这次威尔士赛丁俊晖作为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誓要有所突破。小晖资格赛两杆破百,远台命中率100%击败泰国球手德瓦差,正赛首轮两杆破百,两局逆转,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次轮面对桀骜不驯的马克-艾伦,丁俊晖又有三杆50+入账,4-2轻取对手入围八强。1/4决赛丁俊晖1杆破百,3杆50+又打得米尔金斯没有脾气。半决赛尽管5-6惜败宾汉姆,却也有5杆50+,场面并不难看。

丁俊晖威尔士赛打进四强,已经创造个人本赛季大赛的最佳战绩,一扫一轮游、两轮游的魔咒,小晖上一次在大赛杀进四强,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中国赛。同时这也让丁俊晖收获3200个积分,距离重返TOP8的目标又进了一步(临时排名暂第10)。由于赛季末压轴的世锦赛TOP8选手前两轮不会遇到强手,故而丁俊晖重回TOP8的意义重大。

较之成绩的突破、排名积分的增长,更令人振奋的是丁俊晖手感回暖,整个赛事5杆破百,12杆50+,在进攻榜上暂时仍名列第一。手感的复苏使得丁俊晖几乎没有了明显破绽,小晖刚出道时主要靠准度和锐气打天下,其后学习希金斯的打法更注重控制和全面性,可以说是各执一端,而现在的丁俊晖不但有准度,还有控制力,这让他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局面,进可攻退可守,局势尽在其掌握。

丁俊晖如今学会了看淡比赛的胜负,试着去享受过程,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以及威尔士赛的四强,都预示着丁俊晖的强势反弹。对于丁俊晖来说,他最迫切拿到的是世锦赛冠军,从而成为80后第一个大满贯,之前的赛事渐入佳境,有一个从低谷到回升的过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丁俊晖目前以36杆破百,在赛季破百榜上高居第三,仅次于第一的特鲁姆普,第二的罗伯逊,小晖的连续得分能力一流,作为轰出147最多的80后球手,恰恰证明了他的围球功夫,动辄破百和50+并非难事。前一段小晖中远台准星不足,如今有了明显改观,虽然还不如小特那样百步穿杨、超强纠错,但如今的准度基本上也够用了。

丁俊晖在1/4决赛淘汰米尔金斯后,接受采访公开表示自己白球控制出色,这对于内敛的丁俊晖来说,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言论。这也说明丁俊晖高度的自信,他完全找到了用母球控制比赛的感觉。抛开希金斯、奥沙利文这样的大师不谈,丁俊晖杆法细腻程度、白球走位技巧,在80后球员里首屈一指。

丁俊晖虽然半决赛暴露关键球把握欠佳等问题惜败宾汉姆,但瑕不掩瑜,接下来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世锦赛,小晖都值得期待。(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