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魔咒再现! 丁俊晖生涯五次卫冕征程皆败

蝉联魔咒再现! 丁俊晖生涯五次卫冕征程皆败

丁俊晖怎么啦?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5-6惜败宾汉姆无缘决赛,陷入难以蝉联的魔咒,职业生涯五次大型排名赛的卫冕征程都没有成功。

第一次:止步四强,遭金左手横扫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外卡赛5-2轻取马克-戴维斯,正赛首轮5-0给艾伯顿剃头,次轮5-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2力挫傅家俊(微博),半决赛6-0狂扫达赫迪,和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会师决赛。决战中小晖一度以1-4落后对手,但此后9局打出了一个8-1,最终以9-5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然而其后2006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作为头号种子在淘汰杨擎天、多特、乔斯威尔之后,半决赛对攻大战2-6倒在金左手威廉姆斯杆下,第一次卫冕之旅宣告失败。

第二次:无缘八强,不敌磨王艾伯顿

2005年英锦赛丁俊晖正赛首轮9-3轻取吉米-怀特,次轮9-2力挫亨特,1/4决赛9-5挑落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9-4拿佩里开刀,决赛又以10-6血洗老球王戴维斯,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小晖的夺冠又催生另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丁俊晖2006年英锦赛踌躇满志,先后挑落瑞恩-戴、史蒂文斯,然而1/4决赛面对大磨王艾伯顿,却有些心慈手软不够坚决,5-9饮恨无缘晋级四强。

第三次:负老冤家马奎尔,遗憾二轮游

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先后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胖子李等名将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上半场丁俊晖以5-3领先火箭,而当下半场对手打出单杆140分将总分追成6-6平之后,丁俊晖打出3连胜锁定胜局。最终丁俊晖9-6力克奥沙利加冕,从而成为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希金斯此前保持的纪录。

丁俊晖2007年北爱尔兰杯踏上卫冕征程,第一场5-2力挫乔-佩里,但紧接着3-5倒在了马奎尔杆下,第三次卫冕失败,从此陷入了长达两年多的低迷期。

第四次:遭艾伦绝杀,再度两轮游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菲、飞行员卡特和火线马奎尔之后,和巫师希金斯会师。决赛中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手,而当小晖以9-7取得赛点之后,希金斯尽管打出单杆破百扳回一城,但最终在第18局过后宣布缴械,22岁的丁俊晖因此成为了第7位两次以上捧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年龄仅次于21岁时加冕英锦赛双冠的亨德利。小晖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丁俊晖2010年英锦赛瞄准第三座该项赛事奖杯,第一轮9-4轻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但在第二轮与马克-艾伦的比赛决胜局惜败,8-9不敌对手,又一次错过了卫冕壮举。

第五次:浪费好签,距决赛仅一步

丁俊晖2012年威尔士赛尽管破百次数不多,但还是通过稳健的防守、细腻的走位和50+的火力,第一轮4比0零封马克-戴维斯,第二轮4比3翻盘巫师希金斯,1/4决赛5比4绝杀胖子李,半决赛6比2力挫墨菲,决赛9比6擒服塞尔比夺冠,这是他第五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头衔。

此番2013年威尔士赛丁俊晖签位不错,再加上希金斯、威廉姆斯、罗伯逊、墨菲、塞尔比等好手早早出局,丁俊晖迎来蝉联冠军打破魔咒良机。丁俊晖资格赛长台100%命中率4-2拿下泰国的德瓦差,正赛首轮两杆破百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次轮4-2擒服马克-艾伦,赛季首次在大赛击败TOP16球手,1/4决赛5-1完胜米尔金斯,可惜半决赛5-6不敌宾汉姆,被迫结束了卫冕之旅。(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