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获得荣誉感觉沉重 希望不辜负休城人民

姚明:获得荣誉感觉沉重 希望不辜负休城人民

姚明依然被视为休斯顿的财富

腾讯体育休斯敦讯(记者黄祎(微博)、覃绍林) 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15:00,休斯敦市政府在当地公众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特别仪式,授予前火箭队球星姚明“休斯敦友好大使”称号,并由市长安奈斯-帕克(微博)向姚明赠送代表“荣誉市民”的钥匙模型。在仪式结束之后,姚明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恭喜你获得“友好大使”称号,你现在感觉如何?

姚明:我感到现在更“沉重”了一点,因为这个称号意味着更多的责任需要我去承担。不过,我相信在休斯敦人民的帮助之下,我一定会非常非常成功。

记者: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姚明:挺激动的。在这样一天能够接受这样的称号,我很感谢休斯敦对我的认可。我希望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辜负他们。

记者:休斯敦为什么会给你颁发这样一个称号,你自己觉得呢?

姚明:我觉得这是休斯敦人对我过去十年工作的一种鼓励,同时也激励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

记者:刚才市长提到,你不仅是属于中国的,同时也是属于姚明的,你对这句话是不是感受特别深?

姚明:(开玩笑)当然,这意味着我第二套房需要交税嘛!的确,像这样的城市,当你呆了十年之后,一定会难以割舍。虽然我现在不打球了,但这里有很多朋友和熟人。我对这里的大街小巷都那么熟悉,每次开车,看到外面的一切,我就会想起曾经在这里做过什么,但是我更期待未来我们能做些什么。

记者:之前的8年你是在这里打球,你在这里呆的时间多一些,最近两年由于不打球了,回来的就相对少一些。每一次回来,是不是感觉有种回家探亲的感觉?

姚明:是的,确实有很多不一样的时候。以前打球的时候,心情有一些忐忑,因为打球意味着一种强大的责任在里面,压力很大。你不知道明天会赢会输,是好是坏。现在回来,感觉会轻松一些。不过,从今天开始,我想我还是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