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杆破百7杆50+! 丁俊晖进攻火力第1远超小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5-1轻松擒服米尔金斯晋级四强。小晖本次威尔士赛迄今轰出5杆破百7杆50+,在进攻火力榜上名列第一,甚至远远超过了夺冠第一热门准神“特鲁姆普”。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掀翻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夺冠一战成名,小晖最为人称道的是他扎实的基本功、细腻的杆法和长期封闭练球造就的球感。然而近两年丁俊晖的准度,特别是中远台准度下滑,他虽然经验和控制力臻于完美,但进攻缺乏威慑力,在与特鲁姆普、罗伯逊这些准度型、拼球型球手交锋时,就如同秀才遇见兵,都没能讨到便宜。

BBC评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丁俊晖基本功世界顶级,但准度不行,无法像特鲁姆普那样屡屡拼球上手和超强纠错,而且依赖控制型打法取胜,这种打法比较耗神,而小晖专注度不足容易出现“阶段性短路”。一言以蔽之,只要准度的问题解决了,以小晖的全面性,就足以立于不败之地。

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踏上卫冕征程,本赛季此前7次大赛4次一轮游3次2轮游,无锡精英赛首轮就2-5输给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赛次轮4-5不敌大磨王艾伯顿,上海大师赛4-5遭马克-金逆转上演一轮游,国际锦标赛次轮4-6输给老冤家墨菲,英锦赛首轮重蹈世锦赛覆辙,4-6被瑞恩-戴淘汰;大师赛第一轮5-6负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德国赛次轮又3-5倒在了塞尔比杆下。此番丁俊晖则触底反弹,积蓄已久的正能量统统爆发。

资格赛两杆破百,远台命中率100%击败泰国球手德瓦差,正赛首轮两杆破百,两局逆转,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次轮面对桀骜不驯的马克-艾伦,丁俊晖又有三杆50+入账,4-2轻取对手入围八强,打破一轮游两轮游魔咒。1/4决赛丁俊晖1杆破百,3杆50+又打得米尔金斯没有脾气。

米尔金斯是著名的“进攻达人”,两次在世锦赛资格赛轰出147满分杆,这次威尔士赛进攻大战又淘汰东道主人气球星金左手威廉姆斯。但丁俊晖丝毫不惧怕与对手对攻,仅仅用了2个小时就5-1淘汰了对手,一上场就连赢4局抢到赛点,米尔金斯第五局单杆108分挽救赛点,第六局丁俊晖16-57落后的情况下单杆63分清台荡气回肠,堪称经典之作。

丁俊晖在本次威尔士赛已经有5杆破百,7杆50+,在进攻火力榜上排名第一,就连夺冠第一热门“准神”特鲁姆普截止到目前,也只是一杆破百8杆50+。作为史上轰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手,丁俊晖连续得分的能力超一流,很多复杂球型都被他轻易破解,围球功夫逐渐接近奥沙利文、希金斯的水准。

丁俊晖刚出道时主要靠准度和锐气打天下,其后学习希金斯的打法更注重控制和全面性,可以说是各执一端,而现在的丁俊晖不但有准度,还有控制力,这让他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局面,进可攻退可守,局势尽在其掌握。丁俊晖接下来半决赛对阵宾汉姆,决赛很可能与特鲁姆普80后王者战,面对这两名进攻型选手,小晖在攻防均衡性上是占据巨大优势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