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摔跤出局因韩国金钱交易 矛头指跆拳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 2月12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决定从2020年奥运会起将摔跤从25个核心项目中排除,随后日本媒体连日来报道此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7块总金牌中的4块是在摔跤中获得的。巨大的获奖强项消失后,不仅仅是摔跤界,整个国家都陷入了恐慌。

问题是摔跤界和部分媒体开始拿跆拳道出气。2月13日,日本摔跤协会会长福田富昭在记者会上表示“之前到处都是传闻说跆拳道和现代五项会很危险”,“这些竞技团体们拼命进行游说活动可能是(摔跤淘汰的)一大原因”。

日本媒体也分析报道称“2月1日朴槿惠总统当选人会见了IOC主席罗格,直接要求他保留跆拳道”,“参与决定退出项目的IOC理事中包括世界跆拳道联盟伦理委员长”。《东京体育》在2月14日头版中以“韩国涉嫌用钱进行幕后游说,跆拳道大逆转的背景”为题报道了该问题。该报援引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竞技团体负责人的发言“一直有传闻表示韩国在其他竞技部门的国际组织会长选举等中也进行‘金钱攻击’。有不少人认为摔跤就是因为那件事(金钱攻击)而牺牲的”。(据韩国《中央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