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大赛首胜TOP16球手!丁俊晖打破最大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丁俊晖4-2力挫马克-艾伦成功晋级八强,创本赛季个人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粉碎“一轮游”和“两轮游”的魔咒,这同时也是小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首次击败TOP16球手。

丁俊晖本赛季在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表现欠佳,虽然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也曾夺冠,但那些赛事含金量不高。丁俊晖赛季前7次大赛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从来没有在任何重要赛事杀进过八强,陷入到一轮游和两轮游的魔咒。而且小晖在大赛里,也从来没有击败过TOP16选手。

丁俊晖赛季初的无锡精英赛首轮就2-5输给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赛次轮4-5不敌大磨王艾伯顿,上海大师赛4-5遭马克-金逆转上演一轮游,国际锦标赛次轮4-6输给老冤家墨菲,英锦赛首轮重蹈世锦赛覆辙,4-6被瑞恩-戴淘汰;温布利大师赛第一轮5-6负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德国赛次轮又3-5倒在了塞尔比杆下。

此次威尔士赛丁俊晖面貌一新,资格赛两杆破百,远台命中率100%击败泰国球手德瓦差,次轮两杆破百,两局逆转,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次轮面对桀骜不驯的马克-艾伦,丁俊晖又有三杆50+入账,4-2轻取对手入围八强,创造个人大型排名赛赛季最佳战绩。

本赛季丁俊晖之前大型排名赛正赛阶段总共只赢了3场球,分别是澳大利亚赛5-0零封麦克马努斯,国际锦标赛6-1轻取周跃龙,德国赛5-0零封坎贝尔,而这三名对手都不是TOP16球员。丁俊晖这次威尔士赛4-2重创马克-艾伦可谓意义重大,这是丁俊晖赛季首次在重大赛季挑落TOP16球员。

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曾盛赞丁俊晖基本功世界顶级,小晖前一段低迷主要原因是专注度不够和远台准度欠佳,如今小晖进攻准头大幅提升,自始至终保持状态的能力也有进步。小晖突破一轮游、两轮游的魔咒之后已经斩断了心魔,接下来有望信心爆棚,取得更为出色、更为抢眼的战绩。

丁俊晖在上半区4大劲敌,希金斯、威廉姆斯、罗伯逊、傅家俊(微博)全部出局,小晖1/4决赛的对手是攻强守弱的米尔金斯,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宾汉姆和达赫迪之间产生,以小晖的攻防全面性挺进决赛不成问题,因为米尔金斯防守破绽很多,宾汉姆发挥稳定性差,而40多岁的达赫迪比赛精力不足。

丁俊晖决赛很有可能会师特鲁姆普,小特虽然准度惊人,经常可以打进不可思议的进球,化不可能为可能,但近期状况欠佳,英锦赛、大师赛、德国赛都是早早出局。特鲁姆普迄今未在重大比赛轰出147,其连续得分能力不及小晖。丁俊晖如果通过乱局遏制对手的准度,击败不可一世的小特也并非奢望,丁俊晖若卫冕,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蝉联排名赛冠军奖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