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前瞻:丁俊晖冲四强 特鲁姆普战黑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展开1/4决赛鏖战,丁俊晖与米尔金斯交手,由于对手攻强守弱不够全面,小晖晋级四强希望很大。而特鲁姆普与印度大黑马阿德瓦尼过招需防被爆冷。

丁俊晖与米尔金斯争夺四强席位,丁俊晖前三轮比赛表现平稳,轰出4杆破百,4杆50+,领跑破百榜,资格赛对阵泰国的德瓦差曾保持100%胜率,正赛首轮4-0零封了马克-金,次轮4-2擒服了巨人杀手马克-艾伦,创造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粉碎一轮游两轮游的魔咒,同时这也是他赛季首次挑落TOP16球手。

米尔金斯是出了名的进攻猛将,曾两次在世锦赛资格赛打出147满分杆,并在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和2012年世界公开赛杀进四强。本赛季米尔金斯表现尚可,前8站排名赛有7个打进正赛,单赛季积分比丁俊晖还多,本次威尔士赛米尔金斯也至少轰出了10杆50+,他先后淘汰了戴维森、金左手威廉姆斯、贝尔德。

丁俊晖和米尔金斯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APTC1,当时丁俊晖4-3险胜对手,丁俊晖攻防均衡、杆法细腻,基本功世界顶级,没有明显的破绽;而米尔金斯重攻轻守,主要靠准度打天下,准度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不可能长时间保持,故而米尔金斯也是出了名的神经刀。

丁俊晖和米尔金斯交锋大打对攻并不明智,因为这会陷入米尔金斯的节奏,尽管以小晖现在的火力,打对攻也有不小的胜算,但为什么不选择更稳妥的方式呢?丁俊晖尽量通过乱局与对手纠缠,不给对手拼球上手机会,并通过严谨的防守限制对手,多做几杆难解的斯诺克,应该就可逼迫对手就范。

特鲁姆普对阵印度大黑马阿德瓦尼,特鲁姆普在英锦赛、大师赛、德国赛全部早早出局,这次威尔士赛誓要有所突破,资格赛4-0零封邓恩,正赛首轮4-3险胜太空人戴尔,次轮4-1拿下希金森。阿德瓦尼资格赛4-3淘汰大磨王艾伯顿,正赛首轮4-3击败墨菲,次轮又4-1轻取多特,已经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黑马。

特鲁姆普单颗球准度惊人,综合实力也高出印度黑马一大截,小特正在和塞尔比竞争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如今塞尔比早早折戟,小特形势非常有利。不过特鲁姆普也要提防大黑马的逆袭,阿德瓦尼的准度尚佳,如果打疯了也可能再次创造奇迹。

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对阵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宾汉姆此前淘汰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达赫迪首轮掀翻了白巫师希金斯。近期双方两次交手,宾汉姆2012年无锡精英赛5-4奏凯,2012年APTC3以4-1再次取胜。相比较而言,宾汉姆这个赛季势头更为强势,达赫迪毕竟40多岁精力有限,宾汉姆值得看高一线。

马奎尔和麦克马努斯进行苏格兰德比,双方近三次交手马奎尔全部告捷,分别是2010年世界公开赛3-0,2012年UKPTC2以4-1,2012年德国赛以5-3取胜。马奎尔曾经一度是80后球员的领袖,尽管这几年状态下滑,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拿下打法毫无特点的麦克马努斯难度不大。(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