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大赛前瞻:6将各有来头 最强男备受期待

扣篮大赛前瞻:6将各有来头 最强男备受期待

上届扣篮(微博)大赛冠军杰里米-埃文斯今年继续参赛【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将激情上演。与去年缺乏明星球员参加不同的是,今年扣篮大赛星光熠熠,名将云集。2007年扣篮大赛冠军杰拉德-格林,上届扣篮大赛冠军杰里米-埃文斯,以及被称为史上最强扣将的詹姆斯-怀特都已报名参加。

<<<<<<17日视频直播NBA2013全明星扣篮大赛

六名扣将各有特点

报名参加本届扣篮大赛的6名球员分别是快船布莱索,爵士的埃文斯,掘金的法里埃德,步行者格林猛龙罗斯(微博)以及尼克斯的怀特。这6名球员里,埃文斯,格林以及怀特都是名声在外的超级扣将。但其余三人,同样不容小视。

法里埃德是掘金的篮板野兽,身体条件无需多说;布莱索尽管只是控卫且身高只有1米88,是参加扣篮大赛球员里身材最矮的一位,但打法却是相当劲爆,比赛中腾空而起的暴扣比比皆是;至于猛龙的泰伦斯-罗斯,此人是所有参加扣篮大赛里年龄最小的一位,1991年出生的这只菜鸟凭借飘逸的打法以及霸道的扣篮,已经被视为接班卡特的多伦多的新飞人。如此看来,这六位扣将相聚同一赛场,必然会擦出闪烁的火花。

扣篮大赛赛制略有改变

与以往的扣篮大赛不同,今年的扣篮大赛赛制进行了一些变革,采取了东西部对抗的模式。按照各自所在球队的不同,布莱索,埃文斯以及法里埃德被划分到了西部;格林,怀特以及罗斯则被划分到了东部。

至于如何决出胜负,首先东西部的各三名球员先进行两轮比赛,各自产生一名得分最高的球员携手进入决赛,然后一对一比拼决出最后的冠军,当然与以往一样,谁会成为最终的王中王,将由球迷投票决定。

史上最强扣将最受期待

谁是这六名球员里最受期待的球员?毫无疑问,自然是被誉为地球上最强的扣将詹姆斯-怀特。此人尽管目前只是尼克斯的边缘球员,但其扣篮才华却令人叹为观止,早在大学时代便凭借着各种疯狂的暴扣引来无数关注。其成名动作包括罚球线起跳双手灌篮,罚球线起跳大风车灌篮,罚球线起跳胯下换手灌篮,以及匪夷所思的转体720°灌篮。

只是由于怀特游离于联盟边缘,因此他在此前从未参加过扣篮大赛,这多少让球迷有些遗憾。虽然怀特已经放言:“我有5个动作可以拿到满分。”但必须要指出的是,1982年10月21日出生的怀特已过而立之年。他还能否像年轻那般将暴力美学演绎到极致呢?

附扣篮大赛名单

詹姆斯-怀特:身高2米01

内斯-法里埃德:身高2米03

埃里克-布莱索:身高1米88

泰伦斯-罗斯:身高1米98

杰拉德-格林:身高2米03

杰里米-埃文斯:身高2米06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