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最好礼物! 爱情让丁俊晖更成熟更强大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丁俊晖轰出三杆50+,4-2力克马克-艾伦入围八强。在当地2月14日情人节晚上,小晖创造了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粉碎一轮游和两轮游的魔咒。丁俊晖的强势逆袭,自然也有女友APPLE的一份功劳,是爱情让小晖变得更成熟更强大。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夺冠一战成名,从那时开始媒体就开始在小晖感情问题上“制造噱头”和“瞎操心”。舆论纷纷撮合丁俊晖和九球美女潘晓婷(博客)(微博)来一段姐弟恋,起初二人都没有公开辟谣,以至于媒体的一厢情愿,越来越像真的了。潘晓婷后来不得不站出来表示,对小晖不来电,把他当弟弟看。

罗曼罗兰说:“舆论,就是个娼妇!”围绕小晖的爱情问题,舆论的报道确实很不负责任。丁俊晖性格内敛、不爱张扬,2007年大师赛决赛遭奥沙利文横扫泪流满面后,陷入漫长的低谷,这个时候不少舆论指出,小晖缺少爱情滋润,打球没有激情;等到小晖与APPLE的爱情曝光后,又有媒体报道小晖因恋爱分心,因感情耗神。

丁俊晖和APPLE的恋爱很低调,但两个人外出的场面还是被狗仔队抓拍,当时许多球迷都不相信是真的,因为在他们眼里丁俊晖是不食人间烟火,只知道专心练球的大男孩。丁俊晖起初没有公开承认自己的恋情,害怕给APPLE带来压力,直到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夺冠才终于公开感谢了女友长期以来的支持。

丁俊晖新的赛季前6个大型排名赛表现并不太好,3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只是在含金量较低的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不过丁俊晖如今输球以以往不同,即便输球他也能坦然接受,小晖学会了享受比赛,杆法也越来越成熟。丁俊晖的基本功已无愧世界顶级,只是准度稍差,随着威尔士赛动辄破百和50+的表演,小晖变得越来越恐怖。

丁俊晖资格赛对阵“中国克星”泰国球手德瓦差,远台命中率100%,两杆107分惊艳;正赛首轮对阵马克-金,两杆破百,一杆50+,4-1报去年上海大师赛遭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此番1/8决赛面对狂傲的“巨人杀手”马克-艾伦,小晖又打出三杆50+,逼对手就范。小晖本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杀进八强,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

丁俊晖情人节前接受采访感谢APPLE:“在英国,在生活方面让我都很放心,起床就可以去练球,很多事都不用自己去处理,我自己能全心的去练球。”正是由于女友的悉心照顾,以及不断的鼓励,让丁俊晖心态越发成熟,他比以往更加进取,完成了由男孩到男人的蜕变,再也不像前几年输球就说“不想打了”之类的话。

丁俊晖和APPLE的爱情低调而融洽,从来没有传出任何负面新闻,APPLE为了让小晖安心打球,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事业;而丁俊晖为了让APPLE少承受舆论压力,也尽力在媒体面前保护她。丁俊晖的打法越来越像巅峰期的希金斯,收放自如、控制出色,爱情让小晖摆脱了以往容易急躁逆反、容易怀疑自己的状况,在球场上他可以改变一切,而不被一切改变。(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