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4-2艾伦进8强 创赛季最佳战绩

威尔士赛丁俊晖4-2艾伦进8强 创赛季最佳战绩

丁俊晖击败艾伦 杀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第二轮,丁俊晖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但凭借着第六局单杆70+的发挥,以4-2战胜马克-艾伦,顺利晋级赛事八强,创个人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下一轮丁俊晖将对阵贝尔德与米尔金斯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凭借着四杆破百和一杆50+,丁俊晖轻松闯过资格赛和正赛首轮,晋级16强将对阵马克-艾伦,后者淘汰傅家俊(微博)而得以晋级。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九次交锋,丁俊晖的战绩略占优势。由于艾伦属于“神经刀”类型的选手,可以打出高水平也可能打得一塌糊涂,因此也给比赛增加了变数。对于丁俊晖而言,想要获胜首先要像前两场那样快速进入状态,另外也需要尽量控制对手,不能让艾伦打出气势。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艾伦命中红球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打进黄球后母球走位不佳而选择防守。丁俊晖拼远台打进红球,轻推咖啡球进行过渡,围绕粉球做文章打出组合进攻,单杆轰下53分后因为K球效果不佳,只能轻磕红球进行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丁俊晖远台打进再度上手,一红一彩打出神准手感,单杆再得30分后以83-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局较量,艾伦远台命中红球赢得上手机会,却在此后进攻中失误送出大礼,丁俊晖把握机会打进红球,紧接着选择蓝球过渡,将母球校位到黑球,一红一黑打出组合套路,随后又顺利炸散红球堆,单杆轻松轰下78分后以78-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艾伦开局就出现母球摔袋的失误,丁俊晖笑纳大礼远台打进红球,紧接着命中蓝球过渡,顺利将重心调整到黑球,打出组合套路得到41分,因为母球走位不佳而选择防守。此后艾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47分实现反超,但是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撞袋口而出,郁闷的艾伦狠狠拍打了球台。随后上手的丁俊晖没有浪费机会,以68-48再次胜出,总比分3-0领先,率先赢得赛点。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开局选择拼远台,结果红球撞袋口而出。随后上手的艾伦同样选择力拼远台,一颗红球幸运地摔进中袋。紧接着艾伦打进蓝球进行调整,一红一彩打出连续进攻,数次上演高准度击球,单杆轰下81分后以81-0胜出,挽救一个赛点将总比分追至1-3。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利用艾伦的失误上手,打进蓝球做调整单杆得到24分,由于K红球堆效果不佳而选择防守。数杆安全球比拼后,丁俊晖远台进攻不中留下机会,艾伦上手连续得分,围绕黑球做文章单杆轰下66分实现反超。此后艾伦尽管击球不进,但是形成高难度防守,丁俊晖解球失误,艾伦再度出手后以86-24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至2-3。

第六局比赛,落后的艾伦继续选择拼球,打进贴库红球赢得上手机会,一红一黑打出组合进攻得到22分,因为母球走位不理想而中断进攻节奏。防守比拼中,丁俊晖造成艾伦犯规被罚分,中国一哥获得上手机会,击打红球入中袋,紧接着打进蓝球做过渡,围绕黑球打出套路进攻,单杆轰下77分后以82-22锁定胜局,总比分4-2击败艾伦晋级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