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王朝一去不复返 丁俊晖领80后五虎接班

75三杰王朝一去不复返 丁俊晖领80后五虎接班

希金斯、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75三杰的身影已不再,奥沙利文高挂免战牌,希金斯和威廉姆斯都是一轮游。随着80后五虎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墨菲的成熟,75三杰的王朝统治的的确确已经接近尾声。

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被看做一个神话,而现在他们比以往更像神话了,因为属于他们的时代渐行渐远。38岁即便在缺少直接身体对抗的斯诺克运动里不算老,但也绝对称不上年轻,毫无疑问,他们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火箭奥沙利文厌倦了斯诺克,他鄙夷功利的台球;金左手威廉姆斯失去了往昔的准星,空留下“地球上最准男人”的虚名,巫师希金斯仍然在坚守,但屡屡一轮游二轮游,似乎预示他也有些英雄气短了。

75三杰当然还具备站在世界之巅的实力,但再也不可能像以往那么频繁的捧杯折桂了,他们的身体精力无法支撑连续不断高强度的比赛,希金斯是在休战无锡精英赛和澳大利亚赛后,才养精蓄锐拿到上海大师赛冠军的,此后马不停蹄的征战,他有些身心俱疲。希金斯如此,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何尝不是如此呢?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高挂免战牌,即便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三顾茅庐,奥沙利文仍然没有松口表达参加赛季压轴的世锦赛的意愿。故而威尔士赛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撑起了捍卫75三杰荣誉的重任,希金斯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决赛轰出147逆转特鲁姆普夺冠,但这也是他仅有的亮点;金左手虽然是东道主威尔士最具人气的球星,但却无法尽情享受比赛。

希金斯资格赛4-1击败名不见经传赛点加莱斯-艾伦,次轮却出人意料的1-4输给44岁的达赫迪,全场比赛双方手感都很糟糕,没有一杆50+出现,不是达赫迪打得好,是希金斯太颓势了。希金斯上海大师赛夺冠后就一路走低,国际锦标赛首轮3-6输给曹宇鹏(微博),英锦赛次轮不敌马克-戴维斯,大师赛次轮5-6惜败墨菲,德国赛资格赛3-5倒在平奇斯杆下,这一回威尔士赛又栽了跟头,这哪里还有走位大师和乱局大师的风范?

金左手威廉姆斯经历了更长时间的冠军荒,他上次登顶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德国赛,距今已有两年了,威廉姆斯这个赛季鲜有亮点,上海大师赛好不容易杀进四强,但半决赛4-6被特鲁姆普淘汰。这次威尔士赛威廉姆斯天时地利人和,却爆冷1-4输给了攻强守弱的米尔金斯,这位威尔士进球机器,没有在本次比赛轰出一杆破百。

当今斯诺克球坛格局逐渐明化,那就是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塞尔比,五名80后球手开始呼风唤雨,逐渐在蚕食75三杰的地盘。塞尔比拿到了本赛季迄今份量最重的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在积分丰厚的国锦赛折桂,丁俊晖、墨菲、罗伯逊也时有惊艳发挥。

前不久德国赛70后球员发起逆袭,卡特和傅家俊(微博)会师决赛,但就像赛季初强势的宾汉姆、胖子李等人,70后这批球员难以持续强势。80后五虎则在各项大赛表现稳健,随着丁俊晖走出低谷,80后五虎的势头更加强劲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