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丁俊晖PK艾伦冲八强 若胜将创赛季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展开1/8决赛厮杀,丁俊晖马克-艾伦强强碰撞,小晖若取胜将创个人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此外,两大帅哥人气球星特鲁姆普、罗伯逊也将向八强发起冲击。

>>>腾讯体育将从2月14日22点起直播丁俊晖VS艾伦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卫冕冠军丁俊晖和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强强碰撞,小晖资格赛保持100%的远台命中率4-2轻取“中国克星“泰国的德瓦差,正赛首轮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两场球打出四杆破百,进攻手感碉堡。艾伦资格赛4-2轻取平奇斯,正赛首轮轰出三杆50+,4-2淘汰了德国赛亚军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微博),状态也有保障。

丁俊晖和艾伦近5次交锋赢了3次稍占优势,最近一次是2012年冠军联赛3-2力挫对手,最近一次排名赛过招是2011年威尔士赛丁俊晖3-2险胜。不过小晖打艾伦心理上没有太大的优势,毕竟丁俊晖曾经在江苏精英赛决赛0-6被艾伦零封。艾伦曾经在世锦赛击败过火箭奥沙利文,也多次挑落希金斯等名将,有“巨人杀手”和“拼命三郎”的美誉。

前职业选手佩格拉姆曾批评艾伦:“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黑马,但是我对像艾伦这样的球手非常失望,他并没能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具有竞争力。他总是一味的进攻、进攻,没有脑子,没有战术可言。”但你可以说艾伦是匹夫之勇,可以说艾伦打球不合理,但他厉害之处就在于有“不讲理”的资本,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斯诺克球坛“不讲理”的。

以丁俊晖目前的手感与艾伦打对攻不会处下风,但中国神童完全可以打得更聪明,赢得更稳妥,丁俊晖的母球走位和防守缠斗能力都强过艾伦,在乱局中诱使对手贸然进攻,可能会得到更多“捡漏”的机会。丁俊晖属于控制型的天才,攻守兼备的他面临任何球型都能从容应对,而艾伦打法激进,缺乏合理性,失误也较多,只要不让他打疯了,小晖取胜应在情理之中。近两个赛季艾伦是TOP16选手里遭犯规罚分最多的,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他技术的粗糙和防守的纰漏。

丁俊晖本赛季前6个大型排名赛3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还没有突破过这个魔咒,德国赛小晖若擒服艾伦杀进八强,就将创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也是本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

国际锦标赛亚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的比赛也是一场焦点战,双方近5次交手罗伯逊输 4次,分别是2010年EPTC0-4,2012年冠军联赛0-3,超级联赛0-6,UKPTC0-4,罗伯逊这四场球竟然一局没赢。罗伯逊尽管在远台准度和比赛精力上压倒宾汉姆,但宾汉姆的球风一定程度上克制罗伯逊,澳洲火炮有爆冷出局的危险。

国际锦标赛冠军特鲁姆普心惊胆战的4-3逆转太空人戴尔,不过小特的状态仍然难令人担心,次轮与希金森交手,小特也需要谨防爆冷。特鲁姆普去年三次与希金森过招全部取胜,分别是冠军联赛3-2,世界公开赛5-0,EPTC4以4-0取胜,小特目前准度出现问题,这就更要求他加强防守,不能多次出现漏球失误。

此外,米尔金斯和贝尔德的胜者,将在1/4决赛约战丁俊晖,达赫迪和汤姆-福德争夺八强,多特与印度选手阿德瓦尼交锋,马奎尔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对阵,佩里与麦克马努斯一争高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