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冲冠还需闯4关 5大高手出局形势最有利

丁俊晖冲冠还需闯4关 5大高手出局形势最有利

丁俊晖正赛首轮轻松过关(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丁俊晖两杆破百4-0横扫马克-金跻身16强,由于5大高手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墨菲、傅家俊(微博)出局,小晖冲冠路去除了不少障碍,手感正佳的他很有希望笑到最后。

丁俊晖威尔士赛恢复到巅峰状态,资格赛保持100%的远台命中率4-2轻取“中国克星“泰国的德瓦差,正赛首轮4-0零封马克-金,报上海大师赛一箭之仇,两场球打出四杆破百,进攻手感碉堡。丁俊晖要想蝉联威尔士赛冠军,还需要闯过四道关口,由于塞尔比、希金斯、墨菲、威廉姆斯、傅家俊五大高手出局,丁俊晖冲关路对手已不多。

丁俊晖次轮将战马克-艾伦,艾伦脾气暴躁、打法简单,只知道进攻,不懂得谋略,尽管曾经在江苏精英赛6-0横扫丁俊晖夺冠,但那已经是陈年往事。丁俊晖的攻防均衡程度远远超出了艾伦,而且近期屡屡破百,手感大幅提升,即便进行进攻大战,也不会让艾伦占到便宜。由于艾伦近期多次有攻击中国球员的不当言论,相信小晖会加倍努力,争取给对手一个教训,让他知道中国人是不好惹的。丁俊晖若擒服艾伦杀进八强,就将创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的最佳战绩。

丁俊晖若杀进八强,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的米尔金斯,米尔金斯以进攻强悍闻名,之前淘汰了金左手威廉姆斯。丁俊晖并不害怕米尔金斯这种一味进攻型的球手,更何况米尔金斯火力时好时坏并不稳定。丁俊晖只要设法用乱局限制对手,用严谨的防守设下陷阱,不给米尔金斯拼球上手的机会,取胜便顺理成章。

丁俊晖半决赛预计会碰上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这是一场真正的硬仗,一直以来围绕丁俊晖和罗伯逊谁是最出色的80后球手,谁是最杰出的非英伦球员的辩论从未停歇。罗伯逊拥有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是80后之最,丁俊晖147次数是80后第一。罗伯逊左手击球,准度出色,并且近期在向全面型发展,丁俊晖杆法比罗伯逊更细腻,如何在僵持里发挥细节上的优势,是摆在小晖面前的问题。

丁俊晖决赛最有可能遭遇准神特鲁姆普,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是当今人气最旺的80后球员,丁俊晖基本功娴熟,特鲁姆普准度一流。近期丁俊晖触底反弹手感滚烫,而特鲁姆普则陷入短暂的低迷,英锦赛、大师赛、德国赛都是早早出局,这次威尔士赛正赛首轮也是4-3惊险击败戴尔过关。丁俊晖母球控制能力高出小特一大截,只要保持专注度,不出现连续昏招,现在的丁俊晖较特鲁姆普更有胜算。

丁俊晖接下来四道关口的对手都是“准度型”,相对来说丁俊晖并不害怕准度型选手,反倒是有些不适应希金斯、塞尔比、墨菲这些全面型高手,如今希金斯等人都被淘汰出局,小晖冲冠难度骤减,只要他保持前两场球动辄两杆破百的状态,一路笑到最后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