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两双哈登带伤砍27分 火箭7将上双擒勇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火箭客场116-107击败勇士。哈登带着膝伤作战、比赛中又扭伤脚踝,但仍送出27分7篮板5助攻3抢断;书豪11投3中效率不佳,但8罚全中,送出14分10助攻2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勇士队数据
哈登27分7篮板5助攻库里27分6助攻5篮板
帕森斯21分9助攻8篮板克莱-汤普森22分3篮板1助攻
阿西克13分15篮板2助攻杰克22分5助攻4三分

本场之星:膝伤踝伤?挡不住“真勇士”哈登

哈登带着膝伤出战,面对勇士首节先行发力的攻势,大胡子单节砍下10分;两度冲篮造犯规时均是摔翻;第三节7分半钟,哈登冲篮又造大卫-李犯规,这次更扭伤了脚踝一时下场调整;而此后再度出场他迅速就在反击攻势中表演灌篮,冲篮起身前的姿态明显是受到了伤势影响,但他依然要灌篮!勇士面前,哈登俨然成为了“真的勇士”。

比赛回顾:后发制人 火箭客擒勇士

书豪篮下巧打造博古特犯规,开局阶段火箭7-6超出。库里命中远投率勇士打出追身节奏,勇士19-12建立优势。首节得到10分的哈登飙三分、也连续冲篮造犯规,首节结束火箭追至30-34。

弗利与帕森斯连入远投,次节前段火箭38-36超出。杰克回敬三分球又率勇士领跑。书豪造库里犯规后也冲篮砍分,库里则连攻书豪3球,均势拉锯过程中书豪再度制造库里犯规。半场火箭57-56领先。

哈登虽在第三节中段扭伤脚踝,火箭仍从相持局面中拉开比分,帕森斯连砍7分火箭78-72领先。哈登回场后快攻灌篮,火箭再起8-2攻势一度建立11分优势。三节结束火箭88-79领先。

末节前段库里与杰克连入远投,德尔菲诺与莫里斯仍确保火箭涨分。末节3分半钟,书豪妙传助帕森斯灌篮,火箭109-99建立胜势。收官阶段哈登再入远投锁定胜局,最终火箭116-107奏凯。

花絮:庆中国年 礼从天降

中国年的喜庆氛围传达到全球各地,此战勇士主场专门安排了庆祝蛇年到来的仪式,球场上空有多个小降落伞载着礼品落入球迷席位,印有“2013蛇年”字样的T恤展开,进一步助推了现场氛围。

书豪NBA(微博)起步就是在勇士队,对于勇士球迷来说,书豪不仅是在增加中国元素——简直有些爱恨交加——书豪制造犯规罚球时,现场分明是有嘘声,尤其是制造勇士宠儿库里犯规时;而书豪罚球命中后,现场的掌声与喝彩分贝又是更高。

媒体点评:哈林均起舞 勇士难复仇

美联社赛后评论:8天前火箭的23个三分球令勇士蒙羞,但此战给出复仇姿态的勇士也只能是拖延下火箭最终仍到手的胜利。哈林不断冲击内线制造犯规,如是在轻松起舞。哈登其实并不轻松——第三节扭伤了脚踝,但本就带着膝伤比赛的哈登依然不断摧毁着勇士内线。

NBA官网评论:过去9个赛季,勇士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战都取得了胜利,但这记录被火箭于此战终结。哈林来访继续刺激着勇士票房,勇士已连续14场球票售空,是自1997-98年来的最火爆球市。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德尔菲诺、林书豪(微博)

勇士:博古特、大卫-李、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史蒂芬-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