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现代五项历史悠久 对留在奥运有信心

综合其它北京青年报 [微博] 褚鹏2013-02-12 07:41
0

  面对裁军阴云,现代五项联盟也在做着项目调整。伦敦奥运会上射击和跑步合并成跑射联项,比赛缩减到一天内。此外,射击比赛用枪也从气枪改成了镭射枪。他们还计划在里约奥运会上将所有比赛项目放在一个场馆内完成。主席舒尔曼表示:“现在不是讨论去留的时候,我们已经做的就是将项目更加现代化。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去年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现代五项首次启用镭射枪,效果显著。中国现代五项协会负责人介绍,在使用镭射枪后,赛事举办方无需搭建射击平台、运动员无需办理繁琐的手续。同时让现代五项真正可以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表示:“据我所知,谁走谁留有一个‘五项原则’,其中一条就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尽量保留。现代五项进入奥运会已有百年历史,经过不断改革,这项古老的运动正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对它能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充满信心。”许海峰的自信首先来自成绩。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曹忠荣首次获得男子个人银牌,打破了欧美选手对奥运奖牌的垄断。

  曹忠荣的成功和中国渐渐升温的现代五项热有关。在成都建立了全世界最好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后,中国已成功举办了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和2011年、2012年世界杯。去年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甚至击败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荣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评选的“2012年全球最佳赛事”。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北京青年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