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中国克星! 丁俊晖远台100%命中率露冠军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2-13年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丁俊晖两次单杆破百,4-2轻取泰国球手德差瓦,小晖本场比赛远台命中率曾一度高达100%,进攻火力的恢复预示他的强势复苏,本次威尔士赛丁俊晖签位不错,一路杀到最后成功卫冕并非不可能。

亚运会亚军丁俊晖和亚运会季军德差瓦狭路相逢,2010年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丁俊晖决胜局险胜对手,消耗太多体力,以至于决赛功亏一篑输给傅家俊(微博)。而德差瓦本赛季五次与中国球手交锋保持全胜,赢得了“中国克星”美名。德差瓦澳大利亚赛资格赛5-4淘汰田鹏飞(微博),6红球世锦赛5-0零封中国香港的李-安迪,UKPTC1以4-2轻取肖国栋(微博) ,德国大师赛资格赛5-1横扫于德陆,中国公开赛资格赛5-4击败曹宇鹏(微博)

丁俊晖与德瓦差的较量火力全开,第一局就用单杆107分敲山震虎,第二局小晖远台上手拿下16分后,K球运气不佳,好在德差瓦黑球不慎停在袋口,小晖再次轰出单杆107分。其后德差瓦尽管做出零星的反击,小晖还是稳稳的4-2拿下,一扫往日慢热的痼疾,并且轻松的淘汰了“中国克星”。

比取得一场资格赛胜利更令人欣喜的是,丁俊晖进攻手感完全恢复到巅峰状态,远台命中率一度达到了100%。众所周知,丁俊晖的基本功世界顶级,近两年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是因为远台准度没有保障,比赛专注度也有欠缺。试想一下吧,如果丁俊晖准度不逊挑落特鲁姆普,以他的细腻杆法和全面攻防,他的统治力将远远超过特鲁姆普!丁俊晖围球功夫出色,只要上手就很有可能一杆制胜,但以往上手心里没底,如今小晖的拼球坚决而精准。

丁俊晖本赛季整体表现一般,6站大型排名赛3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不过EPTC5夺冠,冠军联赛第三组称雄,让小晖恢复了一定的状态和自信。威尔士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正赛首轮迎战马克-金,次轮迎战傅家俊和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若取胜晋级八强,就将创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近期状态较为低迷。丁俊晖半决赛的潜在劲敌是巫师希金斯或者澳洲火炮罗伯逊,若如愿杀进决赛,对手多半是特鲁姆普或者塞尔比。

平心而论,丁俊晖本次威尔士赛签运不错,半决赛之前都不会遇到超级强手,威廉姆斯虽然名气很大,但廉颇老矣。小晖前四次获得排名赛冠军(2005年中国赛、英锦赛、2006年北爱兰杯、2009年英锦赛)之后都没有卫冕,这次威尔士赛丁俊晖誓要打破魔咒,从而实现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排名赛卫冕壮举。丁俊晖若笑到最后,将获得赛季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并以6个排名赛冠军追平罗伯逊的80后冠军数目纪录。

当然,丁俊晖也有美中不足之处,打德差瓦本来可以4-0横扫,但第三局黑球意外失误,第五局连得41分领先后出现破绽被逆转,都是值得好好总结的地方。小晖在比赛的专注度上仍有漏洞,无法自始至终不犯错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