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科娃建功捷克2-0澳洲 意大利1-1平美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捷克队凭借科维托娃的出色发挥以2比0领先澳大利亚队,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而意大利在主场暂时和美国队战成了1比1平。

世界一组:

捷克2比0澳大利亚

过去两年科维托娃都是捷克夺冠的最大功臣,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是本次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她还是继续担任球队的头号单打,今日她首个出场迎战对方的加多索娃,比赛中科维托娃轰出了5个ACE球,全场比赛一共完成了5次破发,最终在耗时1小时35分钟之后直落两盘以7-6(2)和6-3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拿到第一分。

随后出场的萨法诺娃面对前美网冠军得主斯托瑟,两位选手的争夺显得非常胶着,萨法诺娃最终通过两次抢7以7-6(6)和7-6(4)险胜对手。捷克队在首日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意大利1比1美国

美国队此番缺少了威廉姆斯姐妹和在澳网(微博)大放异彩的斯蒂文斯,首场比赛中意大利队的头号单打埃拉尼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对方的汉普顿,帮助意大利队取得大比分1比0领先,但是随后出场的文奇在鏖战三盘以6-2、4-6和5-7惨遭对方的勒普琴科逆转,这样两支球队在首日比赛结束之后暂时战成了1比1平。

罗斯(微博)1比1日本

俄罗斯缺少了头号单打莎拉波娃,帕夫柳琴科娃也临阵退赛,不过她们的整体实力依然在日本队之上,首场比赛中,基里连科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在上月澳网赛中爆冷杀进了第三轮的老将伊达公子,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马卡洛娃以两个2-6爆冷不敌日本队的森田步美,两支球队在首日比赛中同样战成了1比1平。

塞尔维亚1比1斯洛伐克

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均因为身体原因先后退出了本场比赛,塞尔维亚改由小将雅瓦诺夫斯基领衔,结果她在首场比赛中就连丢两盘以5-7和2-6不敌对方的汉图楚娃,随后出场的多罗尼奇则拥有相当不错的运气,在与对方头号单打齐布尔科娃(微博) 的交锋中,多罗尼奇在4-6、4-5落后的局面下笑纳对手的退赛大礼,帮助塞尔维亚队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1平。

世界二组:

瑞士1比1比利时

首场比赛比利时队的维克梅耶尔经过艰苦的长盘鏖战以6-1、4-6和8-6险胜对方的沃格勒,瑞士队在第二场单打比赛派出奥普兰迪,结果她以两个6-3击败对方的老将菲利普肯斯,帮助球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

阿根廷2比0瑞典

阿根廷队在去年的升级附加赛中击败了中国队取得世界二组的参赛资格。如今球队虽然缺乏大牌选手压阵,但是今日她们却在单打比赛中连胜两场领先瑞典队,晋级在望。

西班牙2比0乌克兰

首场比赛由老将里诺迎战对方的塞维托莉娜,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艰苦,里诺直到决胜盘的长盘决胜才惊险锁定胜局,三盘比分分别是5-7、6-2和8-6。随后埃斯皮诺萨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对方的涂苏伦科,帮助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

法国0比2德国

法国队的巴托丽在时隔9年之后重返国家队,但是近日她并没有出场,首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利斯基在轰出12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对方的帕门蒂尔,随后格尔格斯又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对方的马拉德诺维奇,德国队轻松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晋级仅仅只有一步之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