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点出卫冕最大障碍:感谢支持我的球迷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即将揭开战幕,赛事卫冕冠军丁俊晖成为关注焦点。近日,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点出了卫冕路上的最大障碍——马克-塞尔比,同时也对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感谢。

作为斯诺克球坛80后选手的代表人物,丁俊晖和塞尔比可谓是熟悉不过。上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上演的决赛中,以9-6击败塞尔比赢得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不过进入新赛季,中国一哥的状态出现起伏,仅仅赢下一个分量并不重的巡回赛冠军。反倒是有“莱切斯特小丑”之称的塞尔比,连续斩获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多数时间都占据着球员排行榜NO.1的宝座。

因此,接受采访时谈到对手这一话题,丁俊晖首先想到的就是塞尔比。“马克-塞尔比始终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不仅具备出色的实力,而且还有顽强的意志力,比赛中很少出现错误。”丁俊晖表示,“他是目前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之一,去年决赛的经历我还记忆犹新,与他对阵不能有丝毫疏忽,必须每一杆都竭尽全力。当然,如果能有机会和这样高水准的选手比赛,我在感到压力之余也会非常兴奋。”

如今,中国力量已经成为斯诺克世界不容忽视的一个“版块”,除了“开路先锋”的丁俊晖,包括吕昊天、刘闯、曹宇鹏(微博)在内的多位选手,也成为各项赛事中的常客,尽管他们还没能赢得排名赛冠军,但是却证明着中国新一代的崛起。其中,以14岁年龄就赢得世界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的吕昊天,成为中国斯诺克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丁俊晖在采访中也谈到了这些“师弟”。

“能够在英国开始新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不仅是因为有一个良好的比赛、训练氛围,也能够观察他们在这项运动上有多大的能力。”丁俊晖说道,“我希望他们能够享受斯诺克,并且在斯诺克运动中赢得一些成绩。不过从我的角度出发,认为不应该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毕竟我也是这样一路走过来,记得我刚开始来到英国,也是面临了许多的困难,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适应。”

尽管是客场开启卫冕之旅,但是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并不缺乏支持者。上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有许多华人华侨来为中国一哥加油助威。对此,丁俊晖感到惊喜与感谢。“能够在国外比赛中看到这么多支持我的中国粉丝,这种感觉非常棒!”丁俊晖表示,“比赛中感受到他们的加油鼓励,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2月11日(大年初二)18时30分,丁俊晖将开始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首战!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