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被正式起诉 营销公司讨1210万奖金

阿姆斯特朗被正式起诉 营销公司讨1210万奖金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据路透社消息称,SCA体育营销公司已经正式对阿姆斯特朗提出诉讼,要求他归还此前获得环法七冠王期间所接受的资金奖励,而这笔钱高达1210万美元。

前几天,阿姆斯特的律师在接受BBC采访时还信誓旦旦称,归还奖金的说法非常可笑,因为史上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将已经到手的奖金归还的。可SCA体育营销公司也不肯吃这个哑巴亏,他们已经向德克萨斯州法院正式提出诉讼,要求阿姆斯特朗团队归还1210万美元奖金。原因是他在2002、2003和2004年期间以服用提高成绩药物的方式获得环法冠军,这种欺骗行为显然让作为赞助方的SCA公司感到不满,所以他们决意追回这笔钱。

SCA主席公开发表声明称:“他已经在电视台承认了一切,以往所有环法冠军头衔都是通过欺骗手段得来的。而在这个过程当中,SCA支付了整整1212万美元,这使得公司声誉和经济蒙受了双重损失。”早在2004年之前,阿姆斯特朗就曾被指控服用兴奋剂,SCA原本不打算支付那500万美元奖金。但美国邮政车队的老板讨价还价称,如果阿姆斯特朗在04年拿下环法第六冠,那么SCA就将支付这笔钱。结果,当时因禁药一事闹上法庭的阿姆斯特朗坚称自己是清白的,SCA不但支付了500万美元奖金,还赔上250万美元利息和律师费。

所以,该公司认为,既然阿姆斯特朗的环法冠军头衔已经被悉数剥夺,那么曾经收取的冠军奖励势必也要归还。不过到目前为止,阿姆斯特朗方面并不打算把已经进账的钱吐出来,他的律师表示,2010年超级碗冠军队主教练肖恩-佩顿(微博)也被停薪禁赛,但他拿到的奖金可没归还半毛钱。显然,这场奖金纠纷势必将引发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

除此之外,阿姆斯特朗还面临前队友兰迪斯和美国司法部的起诉,罪名是欺诈。目前他的处境有点像过街老鼠,就在上个月,一图书馆管理员把阿姆斯特朗的回忆录统统由非小说类转移到小说类。尽管该图书馆最后因此饱受非议,但阿姆斯特朗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