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练练了什么 国足落败根源是足协低能

晨报记者 甘 慧

对于中沙之战,我将其定义为:意料之中的结果,意料之外的过程。

尽管沙特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低于中国队,只在百名开外,但历经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后,球迷们的心脏已经足够强大,不管输给什么球队,不管是怎么样的比分,大伙都能坦然面对与接受了。

不过足协花费每年四百多万欧元请来的卡马乔(团队)的表现,着实叫人看不懂。即便是普通的球迷,都已经看出队员体力不支,需要及时进行人员的调整,但是卡马乔依然是稳坐教练席。也难怪有人会调侃:是不是亚洲杯的规则变了、不给客队换人了?李毅(微博)甚至还不解地问:是不是卡马乔喝大了?

如果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是因为接手时间太短,还无法将自己的战术思想植入球队,那么现在呢?都已经过了一年半了,难道还是时间不够?现在中超联赛处在休战期,队员自然也不用疲于奔波,可看看队员的体能。下半时开场后不久,大部分队员都遇到了体力的瓶颈,过去一个月的西班牙拉练,到底练了些什么?

全场比赛,卡马乔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他的临场指挥能力,而是他丰富的表情、他怒踢矿泉水的动作……

归根结底,这恶果还是中国足协低能造成的,不仅没有请来物有所值的教练,而且对卡马乔也没有相应的限制。在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中,足协对卡马乔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没有成绩上的约束,使得球队早早出局后,卡马乔团队每年依然可以拿着四百多万欧元的年薪“享清福”。足协若想在2014年8月前提前解约,就得支付给卡马乔一笔不菲的违约金。

输球之后,卡马乔需承担责任,当时参与卡马乔谈判并签约工作的足协官员也同样难辞其咎,这份漏洞百出的天价合同真是一个天大的嘲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