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你喝多了吗? 国足落败引来媒体齐轰

中国国家队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013-02-08 09:17
0

核心提示

添堵

国足又输了,又是在传统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在很多球迷看来,国足如约而至的输球如同一年一度少不了的春晚。足协副主席第一时间向全国人民道歉:“让大家失望了!”

炮轰

由于临场指挥问题,主帅卡马乔几乎被所有人视为国足输球的“罪人”。前国脚李毅(微博)甚至调侃他“喝多了”,而有媒体甚至曝料称足协已经在做换帅的准备。

昨天凌晨,距离中国农历新年只有两天时间,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1比2不敌沙特队,344天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便以失败告终。赛后,国足主帅卡马乔的临场指挥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炮轰。跟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失利时尚有不少人拿挂帅时间太短为其辩护不同,如今的卡马乔已成众矢之的。前国脚李毅更是在微博上调侃,“卡马乔喝多了!”

连续16年不胜沙特

自1997年10月3日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在主场1比0击败沙特后,中国队已有16年没能赢过对手。不过,近些年来,沙特队实力下滑严重,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就在本场比赛前不到一个月,沙特队前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还因球队在海湾杯中小组赛出局,被沙特足协炒了鱿鱼。

赛前,外界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结果都还比较乐观,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甚至表示:“不赢球来干吗,争取不给大家在春节添堵!”但最终,国足再一次让人失望了。比赛前30分钟,国足表现出不错的势头,尽管沙特队在第23分钟利用秦升(微博)的一次失误攻入一球,但仅仅5分钟后,国足就由赵旭日将比分扳平。

但随后的比赛却让人看不懂,只有一名前锋的国足一味打起长传冲吊,对此,为沙特队打入制胜一球的哈扎兹赛后也颇为轻蔑地表示:“防守中国队很容易,他们只有一个前锋,而且主要是长传球。”更奇怪的是,在下半场球员体能下降严重,场上明显失控之时,场边的卡马乔却迟迟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眼睁睁看着沙特队在第75分钟将比分再次超出。此时卡马乔才如梦初醒般先后将于大宝、陈涛和杨旭(微博)3名进攻型球员换上,但国足最终无力回天。

外界齐“轰”卡马乔

带队已一年多,“世界名帅”卡马乔不但没有将国足捏合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而他在比赛中拙劣的临场指挥能力更成为外界抨击的焦点。昨天的这场比赛后,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卡马乔指挥有无问题?”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8185人参与投票,其中超过60%的球迷认为卡马乔应负主要责任。

而在媒体甚至足球圈内,“倒卡”之声更是此起彼伏。央视在转播比赛的过程中,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徐阳就曾因卡马乔迟迟未能作出换人决定而提出质疑,“卡马乔没人了吗?替补席坐的都是陪练吗?”而当比赛还剩下10分钟,卡马乔终于换人,却把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赵旭日换下时,刘建宏无话可说了,只能向徐阳抛出了“你怎么看?”徐阳表示自己也无法理解。

相比之下,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的言辞更加激烈:“难道亚洲杯赛制改了?改成客队不允许换人了吗?球员做了自己能做的,但是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的教练是否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该做的呢?”前国脚李毅赛后在微博中写道:“说句公道话今天小伙子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希望广大的球迷和媒体能够宽容点,只不过老卡今晚有点喝多了!”李毅的这一点评也引起了网友的共鸣,留言中很多人都指出卡马乔的换人有些太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