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技巧赛名单出炉:书豪入选 帕克欲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微博)官方正式公布2013年全明星技巧赛参赛名单,林书豪(微博)、托尼-帕克(微博)达米安-利拉德将代表西部队出战,东部队由朱-霍勒迪、布兰登-奈特和杰夫-蒂格组成。

全明星技巧赛改版

随着联盟对2013年全明星周末挑战赛系列进行改版,技巧赛不再采用以前各自为战的模式,而是引入了东西部对抗的概念,东西部分别组队进行较量。以往的挑战赛系列除了扣篮(微博)大赛外其他项目受关注度不高,联盟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状况,所以采用一种新的比赛方式通过提升对抗性来增强观赏性。除了技巧赛之外,投篮之星、三分球大赛以及扣篮大赛也将采取东西部PK,根据4项比赛的总得分决出胜负,得分高的一方将得到35万美元慈善奖金,失利一方则获得15万美元,奖金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技巧赛名单出炉

联盟官方公布了2013年全明星技巧赛参赛名单,来自火箭的林书豪、马刺的帕克(微博)以及开拓者的利拉德入选西部队,东部队由76人的霍勒迪、活塞的奈特以及老鹰的蒂格组成。在6名出征技巧赛的球员中,林书豪、利拉德、霍勒迪、奈特与蒂格都是首次参赛,帕克是第三次参与技巧王的争夺,他曾在2003年、2009年和2012年3次出席这项比赛并于2012年夺得冠军。

参赛球员简介

作为火箭本赛季首发控卫,林书豪场均贡献12.5分、6.1次助攻和3.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3.4%。本届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林书豪拥有主场优势,无疑将是技巧赛的星中之星。帕克是马刺本赛季的顶梁柱场均砍下20.3分、7.6次助攻和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3.2%,他已被教练选入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新秀利拉德是新人王的最热门候选,这位拥有一颗“大心脏”的菜鸟控卫技术全面,本赛季场均数据为18.4分、6.5次助攻和3.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2.4%。

本赛季是霍勒迪职业生涯爆发年,他成为了76人的战术核心场均拿到19.3分、8.9次助攻和4.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7%,被选入东部全明星队。“二年级生”奈特本赛季较去年取得了进步,场均数据提升至13.7分、4.4次助攻和3.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0.9%。蒂格同样迎来NBA生涯最佳赛季,场均得到14.1分、6.8次助攻和2.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6%。

林书豪欣喜入选

对于自己能够入选技巧赛,林书豪十分开心。“这是很难得的,有些球员从来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林书豪说,“我将享受比赛的乐趣,运球、传球和投篮都还可以,希望能顺利的完成比赛。”

技巧赛规则

NBA在2003年创立全明星技巧赛,这项比赛是对球员综合基本功以及临场发挥的考验。参赛者要完成过障碍物运球、投篮以及传球等规定环节,以所用时间多少判定胜负。项目看似并不复杂,但想要很流畅的完成并非易事,很多大牌球星都在这个比赛中出现掉链子的情况,比如公认的联盟顶级控卫代表人物克里斯-保罗曾4次参赛但均以失败告终。

历届技巧赛冠军

2003年:杰森-基德(微博)

2004年:拜伦-戴维斯

2005年:史蒂夫-纳什

2006年:德文-韦德(微博)

2007年:韦德

2008年:德隆-威廉姆斯

2009年:德里克-罗斯(微博)

2010年:纳什

2011年:史蒂芬-库里

2012年:帕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