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母亲介入孙杨训练的时间越来越多

孙杨与母亲杨明(微博)

孙母介入演变三方战争

知情人透露,2010年春节后,朱志根带着孙杨第一次启程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始了孙杨梦寐以求的留洋生活。到了澳大利亚后,孙杨很兴奋。或许是因为兴奋过度,孙杨在一些细节上没能守规矩,导致他与朱志根的积怨一步步升级。

男子游泳运动员通常围条浴巾。一次孙杨没有围浴巾就在泳池边换泳裤,不巧被池边的外国女选手们撞见。女选手找到朱志根,向他诉说了孙杨的行为,希望提醒他今后不要在泳池边再做出这种事情。女选手走后,朱志根向孙杨了解情况,连续问了他两次“有没有这件事”,孙杨都表示“绝无此事”。

毕竟在一起已有7年的时间,朱志根看出孙杨在撒谎,立即甩给他一巴掌。孙杨感到委屈,就哭着给母亲杨明打了电话。得知朱志根打了儿子,杨明心中不快,向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打了电话,痛斥朱志根不尊重孙杨,严重侵害了孙杨的自尊心。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和朱志根两人的沟通越来越少,而母亲杨明介入孙杨训练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比赛期间,杨明几乎担任了教练的角色。每天训练中,杨明都会拿着秒表和纸笔,在热身池观看朴泰桓的训练,记录他每个50米转身的成绩。对于自己的行为,杨明总是带有埋怨的语气,对旁人说道:“这要换成朱志根,他能做到这些?”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孙杨经常与母亲杨明在前一天晚上吵架,怄气后的孙杨则选择第二天上午“罢训”向杨明示威(孙杨母子的类似状况在学院内部流传颇广)。杨明劝说孙杨无果,又苦于与朱志根隔阂已久,不便直接找朱志根协调,她便经常打电话给学院领导,向他们施压让朱志根出面劝说孙杨回归泳池。一向耿直、老实的朱志根则为母子俩调解矛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