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过去十年与朱志根的合作中,两人频繁闹出矛盾。

孙杨与教练的过去

最大冲突因奥运而和谐

就笔者多年跟踪采访了解,在孙杨过去十年与朱志根的合作中,两人频繁闹出矛盾,而去年备战伦敦奥运会前发生的一次冲突,堪称两人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换组门”与其相比,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而已。

去年出征伦敦奥运会前夕,中国游泳队在北京整装待发,朱志根组被安置在天坛公寓居住。一日,孙杨在房间内与一名队友发生口角,继而动手。两人的打架情况惊动了朱志根,在听完两人和旁人的叙述后,朱志根二话没说就给了孙杨队友一巴掌,训斥其在临战状态前“不懂事”,被掌掴的队友低着头,默默地听着教练的训斥。

紧接着,朱志根转身又给孙杨一巴掌,还没等朱志根开口,孙杨瞪着眼睛朝朱志根怒吼道:“你凭什么打我?”孙杨顶嘴激怒了朱志根,朱志根怒斥孙杨“不懂事”。孙杨当着队医巴震和队友们的面儿,当众说出羞辱和挑衅朱志根的话语。

朱志根怒不可遏,扬手就要冲过去打孙杨。巴震冲出来拦住朱志根,并劝说孙杨“少说两句”。但孙杨更加肆无忌惮,站在房间里喋喋不休。在孙杨的挑衅下,朱志根几度失控,几番冲过去都被巴震拦了回去,整个冲突历经15分钟。

回到房间里,朱志根被气得一整晚都在打哆嗦。在中国体育环境中,教练掌掴运动员是司空见惯。后来考虑到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任务,这件事被队内“和谐”,没有被外界所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