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卡帅手表慢半拍 外教救不了中国足球

刘建宏:卡帅手表慢半拍 外教救不了中国足球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国足1-2兵败沙特遭遇亚预赛的开门黑,7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在微访谈中,刘建宏也谈及了国足的今晨一战。凌晨的解说中,刘建宏就质疑了卡马乔的换人和用兵,在微访谈中,刘老师再次幽默了一把,借用白岩松(微博)的话称卡马乔的手表慢了十分钟,而对国家队层面在外教的率领下成绩没有任何反弹的局面,刘建宏也表示靠外教拯救不了中国足球。

国足习惯性失利,在刘建宏看来能正确看待失利原因的人太少了,“我早已经习惯了失败,但未经省察的失败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媒体人的责任不仅是记录,更是思考。比如国家队建设缺失和联赛赛制与国际足球悖离正是我们失败的最关键因素,可惜能够如此看待问题的人太少了。”基石不牢,在刘建宏眼中也是国足屡屡失利的原因所在,“我们最需要从千百万青少年球员里脱颖而出的球员,而不是从几千个孩子拔苗助长的球员。”

凌晨在解说中,刘建宏和徐阳就对卡马乔的换人进行了质疑,微访谈中刘建宏再次对卡马乔换人是否恰当一事幽了一默,“白岩松说卡帅的手表慢了十分钟。”虽然国足在凌晨踢了20分钟好球,但是刘建宏还是认为国足欠缺一些斗志,“队员们或许欠缺了一点斗志,但他们是这个国家所能派出去的最好的战士了,他们的失败就是我们的失败。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是来自上层真正的关注,而不是表面文章。”

对于中国足球未来有何期待,刘建宏在微访谈中期待可以打开更宽广的校园足球之门,“别人看不起你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暴自弃。中国足球只有坚守阵地,以待强援。所谓强援就是来自政府自上而下的重视,把校园大门打开,让足球进去,把教室大门打开,放孩子们出去。一个不重视体育特别是团队项目的民族是没前途的。”对于国足失利的原因,刘建宏也进行了一些总结,“技术能力欠缺、刚刚进入比赛状态、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心理紧张、从小就没有锻炼成熟的比赛气质,队伍准备的不充分都是出现失误的原因。更可怕的是所有这些都叠加在一起,频繁出现失误就不足为奇了。”

国足外援除了米卢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外,其他基本都与“失败”两个字脱不了关系,刘建宏也认为靠外教拯救不了中国足球。在微访谈中,刘建宏强烈建议把孩子们从畸形的教育体制中拯救出来,“如果你真心为了孩子好,就应该让他有接触足球的机会。如果他真的喜欢,你就应该支持他。他未必能够成为球星或者职业球员,但足球如果能够成为他一辈子的朋友,他将受益终身。”(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