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向国人道歉:添堵了 暂不考虑换帅

腾讯体育2月6日达曼讯(记者许可(微博))达曼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与沙特的对决中以1:2不敌对手,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不无意外地给国人添堵。对此,此次全程督战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向全国球迷表示了歉意,“在年关来临之际,国足输球让全国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失望了,在此我谨代表足协和国家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不过,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国足以信心的同时,也要有给国足更多的耐心。”

对于刚(微博)刚结束的中沙之战,于洪臣和主帅卡马乔一样,都显得非常的失望和无奈。不过,与卡马乔如出一辙的是,于洪臣认为与沙特一战只是整个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开局,并非输了比赛这场比赛就影响最后的出线形势,“开局打好固然有其积极的作用,但是这个积极作用并非决定作用。事实上,中国队还有五场比赛的机会,这场比赛我更愿意看作是对此前西班牙拉练备战效果的一次检验吧。”

“今晚的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尽力了,上半场的表现要明显好过下半场,而下半场的最后15分钟也打得不错,但是在第60分钟到第80分钟这20分钟的时间里,我觉得队员们对胜利的欲望消失殆尽,这也是为何后来我们会丢掉第二个球的原因。如果大家注意观察的话,卡马乔对队员们的表现也是很不满意的,他甚至做出了睡觉的动作来表达对队员的不满。”于洪臣说,“不过,看到不足的一面,我们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虽然比赛输了,但是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体能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在求胜欲望上还与对手有较大的差距。”

对于卡马乔在发布会上抱怨球员伤病不断,对球队实力带来不小的影响时,于洪臣立即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这个应该不是主要的问题,应该说这次该来的球员都来了。至于说到非战斗型减员,这个问题的确是客观存在,也很难完全进行避免的,比如说冯潇霆和张琳芃都因为有伤打不了比赛。当然,以后足协和国足会继续出台一些好的鉴定方法,去杜绝一些球员诈伤的现象发生。不过,伤病的问题毕竟是一个外延很广的课题,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至于近来媒体热炒的张琳芃的事情,我觉得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去说了,说了也没什么意思,还是一切向前看吧。”

而在谈及如果在下轮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国足继续难以摆脱输球的命运,足协是否会考虑提前与国足主帅卡马乔解约的问题时,于洪臣显得有点犹豫不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考虑提前与卡马乔解约的问题。我的观点还是和之前一样,今晚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局,并不代表我们就会被淘汰出局,我们应该对卡马乔有足够的信心,对队员们有足够的信心。”

最后,于洪臣对于输球给国人添堵一事进行了正面回应,“首先感谢关心足球的全国球迷以及时刻关注中国足球发展的各级领导们,在新年春节将至的时候出现了这样的比赛结果,的确让大家感到很失望。事实上,我和大家一样,也很失望。不过,作为足球行业的从业者,我时刻都认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着无比艰巨的任务,中国足球的发展并非是一天两天或者一年两年就能完成的,它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周期才能真正步入正轨。因此,我希望大家对中国足球感到失望的同时,也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给中国足球以足够的信心。当然,信心的确很重要,但我觉得国人对待中国足球更需要耐心。相信通过几个周期的努力,我们的足球人一定会改变目前的这种尴尬现状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