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980天后再度逆转 折翼门神812天书励志史

德国980天后再度逆转 折翼门神812天书励志史

阿德勒:我很紧张!我不在乎打替补还是主力

腾讯体育讯 德国队上一次逆转取胜是什么时候?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德国3-1逆转波黑。时隔980天德国人再次逆转,靠穆勒厄齐尔在前方冲锋陷阵,当然也不能忽视了时隔812天再次首发的前主力门将阿德勒。

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鹰”的阿德勒,15岁时就被勒沃库森球探相中,2003-04赛季他只有18岁时就被奥根塔勒提拔进一队,2005年荷兰世青赛德国主力门将阿德勒力助球队杀入8强,接下来的2006-07赛季25岁的阿德勒才完成德甲处子秀。接下来,阿德勒用他稳定的发挥征服了国家队主帅,勒沃库森天才门将的职业之路看似一片坦途。他曾被德媒视为德国队未来十年的主力门将,但南非世界杯前的那次伤病让他“一无所有”。

南非世界杯,当时的沙尔克04门将诺伊尔异军突起,他凭借淘汰赛对垒英格兰、阿根廷时的稳定出众的发挥占据主力位置至今,阿德勒呢?国家队位置被诺伊尔抢走,俱乐部的位置也在上赛季被更年轻的莱诺拿走。2012年初阿德勒代表德国队向球迷致敬时尽显忧郁:“希望我能从逆境中走出来,近几年太多的意外让我走了很多弯路,希望自己快快转运!”随着齐勒、特施特根等优秀门将的涌现,阿德勒的国家队生涯看似离提前结束不远。

2012年夏天勒沃库森未与阿德勒续约,灰头土脸转投汉堡的小鹰本赛季毫无预兆地爆发,他半程就做出70次有效扑救,《踢球者》给他打出2.26的高分冠绝德甲,2012年11月他时隔2年重新入选国家队,阿德勒的国家队生涯出现转机。德法战前勒夫提前宣布阿德勒将出任先发门将,小鹰时隔812天后再次出任国家队首发门将一度让主力门将诺伊尔不满,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及时出面打圆场此事才作罢,不过阿德勒此役的表现配得上先发。

德国客战法国一役中,阿德勒在门前先后封出里贝里本泽马的劲射,上半时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的单刀球也被阿德勒拒绝。只是瓦尔布埃纳头球攻门瞬间,阿德勒因不清楚对手是否越位、出击稍显迟疑才让对方的手。阿德勒事后承认:“我真的很紧张,我必须承认:即便我代表国家队、抑或俱乐部队出战过很多重要比赛,但德国VS法国的比赛却前所未有的激烈。只要能发挥出顶级水准,我不在乎自己打主力还是打替补,我的目标是跟随球队去巴西。”

从阿德勒的言语中可以看出,起步甚高的昔日天才已然没有“我最牛逼”的架子,心态平和对于门将来说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从万众瞩目的德国1号,到无人问津的被弃球员,再到重回国家队并重获先发机会,阿德勒用自己的经历书写了一部现代励志史,他带来的正能量足以激励所有在路上的年轻人: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失败,折翼小鹰都能再次翱翔,你怕什么?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