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战小弟逆袭BOSS 国足豪言壮语都成空

记者张远(微博)达曼报道

2月7日亚预赛中沙之战,在西班牙老乡之间的较量中,幸运女神没有眷顾卡马乔,1比2的结果让他黯然神伤。比赛结束后,卡马乔艰难地横跨赛场,走向更衣室,他走过等候退场的国脚们,似乎没有看到他们的存在,体育场四角的灯光把他的的影子投射成4个,中间的卡马乔更显得孤单。

Boss的信心

一个月来,卡马乔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这场比赛展开,在西班牙集训3周,过家门而不入。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一场比赛的胜利,但结果却总是让他沮丧,“如果输给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我无话可说,但是……对于这样的失利,我实在搞不明白!”队员们也心有不甘,于汉超的脸上写着愤怒,“这样的对手,我们本来应该赢球!”为中国队进球的赵旭日只有苦笑着摇头,“进球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输了!”

没有人想到这场比赛会输,赛前一天,卡马乔率领全队再次看了沙特队的录像剪辑,球员们表示,“沙特跟我们的战术基本上什么都一样,他们的个人能力甚至不如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一开始就把压力抛给了沙特,他认为,“(海外杯和亚预赛)是两个不同的锦标赛,沙特换了教练,球员也换了。其实比赛压力不在我们这边,沙特的压力很大,因为这是沙特队的主场。而且要注意,整个预选赛有六场比赛。”海湾杯战绩不佳,沙特原主帅里杰卡尔德火线下课,新任主教练洛佩斯·卡洛接手不到三周,就面临着亚洲杯预赛的考验,对手正是他在皇家马德里时的老大哥卡马乔。卡马乔对卡洛非常了解,“我执教皇家马德里的时候,他负责青训,我们很熟悉。尽管他们换了教练,但一个球队在不到15天内想改变战术,也是不现实的。”

在卡洛眼里,卡马乔是他的老大哥,1月30日,中国队同阿曼的热身赛,卡洛亲临现场,接受采访时,谈到卡马乔,仍旧习惯性地称其为“BOSS”。

客队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卡马乔率领郑智等人走出新闻发布室。在楼梯口,他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卡洛。卡洛在四五名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如同众星捧月,看到卡马乔,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来,边走边张开双臂,嘴里大声叫着卡马乔的名字,一把将卡马乔拥在怀里,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不停拍打着对方的肩膀。卡洛的身材高大,1米85之上,中等身材的卡马乔为了能够和对方拥抱,不得不踮起脚尖。为了表示亲昵,卡洛还伸手捏了捏卡马乔的下巴,随后两人又寒暄了一阵,才挥手告别。

“杯具”一语成谶

2015年亚洲杯的资格赛,是卡马乔任期内最重要的比赛,客场首战沙特,“如果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中国队的局面就会豁然开。”但卡马乔不得不面临另一个难题,2013年首期集训,他的集训计划就遭到了伤病问题的严重影响,“这场比赛是国家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当然很希望整支球队是完整的。当然,我也希望张琳芃和冯潇霆能为我们比赛,但是他们很可能不能踢。我们要对能上场的球员保持信心,张琳芃不在这里,我感觉他这个状态不适合我们这个比赛。我只关心把最好的队员招入到我的队中。由于不同的原因,每次能把最好的球员召集起来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打这场比赛,我们不缺任何人,我对这支球队非常有信心。”

在问及这场比赛的目标时,卡马乔回答说:“不管谁上场,我们赢得比赛的信念是不变的,中国队时刻要记住,上场就是要赢球。”卡马乔这话并不是空喊口号,队员状态的回升让他说话有了底气。6日晚上的踩场训练,队员们状态非常好,于汉超、郜林等人都显得格外兴奋。为了答谢中国队,体育场还特地为中国队所有成员都准备了一套礼物,在一个手工编织的盒子里,装着一套铜质的工具,看上去小巧玲珑,分别是一套茶具和装阿拉伯香水的容器。

有记者开玩笑称,中国队要悬,沙特人明摆着是要送给中国队“杯具”。谁也没有料到,一语成谶,第二天比赛开始,国家队从一开场就有些紧张,传球失误比较多,第23分钟,秦升(微博)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直接将球给了对方前锋,10号法赫德左路空切接队友传球后外脚背拨射,球入远角,国家队0比1落后。卡马乔对这个失误非常不满,他站起来张开双臂,又无可奈何地坐下来,好在4分钟之后,国家队在左路打出漂亮的配合,于汉超禁区内接球后利用假动作过人妙传中路,郜林故意一漏,跟上的赵旭日一脚推射,1比1。替补席上所有人起立鼓掌,卡马乔长出一口气,深深埋头下去,几乎贴到地面,然后猛然抬头,用力鼓掌。

眼泪、愤怒、邪了…

中场休息,卡马乔要求队员要集中注意力,他鼓励队员要更贴紧对方,注意保护第二点保护,“上半场我们做得不错,下半场大家要表现出更强的取胜欲望,一定要注意第二点的保护,尤其在禁区防守时候不能给对方机会。”但是这样的部署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下半场一开始,国家队就被对方压制住,“下半场一开始就有些不对劲,也许是两次失误之后,大家一下就紧张起来了,回收得过大,反击也没有打出来,结果越踢越被动。”赛后,于汉超分析称。

第77分钟,替换上场不久的伊蒂哈德前锋哈扎济从许博身后冒出来,一脚射门将球打进。卡马乔愤怒地将矿泉水瓶子狠狠摔在地上,赛后,他直言,“现代足球,如果总是有这样的失误,无论如何都是很难取胜的,我们的两个丢球都是因为失误造成的。”

在更衣室里,大家默不作声,于海(微博)把头埋起来,等抬起头来,他的眼睛已经通红,看到队员们这样不开心,卡马乔尽量安慰队员们,“大家都尽力了,我对你们的拼搏精神还是满意的,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我们必须从零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