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首战落败不代表出局 领导认为尽力了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达曼报道

中国队开门不利,代表团团长于洪臣赛后主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比赛结果确实令人失望,但输掉第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已经出局了!输球,并不是世界末日。”

于洪臣说:“大家都看了比赛,应该说队员们场上的表现不错,拼劲也很足,尤其是上半场,我们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但下半场的前半段,我们踢得明显不如上半场。丢了第2个球后,大家才又开始拼起来。我们队伍的表现,总是一阵一阵的。”

随后,于洪臣谈起了主帅卡马乔,“老卡不高兴是很正常的,甚至很失望。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内联赛已经停了这么长时间,球员的体能、竞技状态等各方面都无法和沙特球员相比。就今天的比赛来看,球员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尤其是最后15分钟,我们还有点优势。”

“中国人讲究‘开门红’的传统,但现在没有出现开门红,大家都不开心,这也是很正常的。可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并不是什么决定性的生死比赛。”于洪臣说,“后面还有5场比赛呢,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面对这样的现实。”

回到酒店,于洪臣又召集球员开了一个短会,代表张剑主任和魏吉祥书记向队员们表示问候。他向队员们表达了三点意见:“第一,比赛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大家需要面对现实。第二,从球员到教练,包括中国足协,不同的层面都需要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老问题不要重复出现。第三,代表张剑主任、魏吉祥书记、林晓华副主席,向大家表示问候。在家里的领导都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比赛,认为大家尽力了,精神面貌不错,斗志也很顽强。我们也知道,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是失望的,但后面还有5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各方面都要认真总结,包括我们协会在内,都要把自己的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最后,我代表主任、书记以及整个协会,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开心过个好年。”

和队员们开完会后,于洪臣再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知道,这个结果很令人失望,大家可能还会继续骂中国足球。但改变中国足球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的,需要信心,更需要耐心。至于说2015年亚洲杯决赛还能不能去?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