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赞林书豪抗压能力强 直言未曾想球衣退役

休斯敦当地时间5日上午,姚明在丰田中心现身与火箭高层商谈球衣退役等相关事务,这是他抵达休斯敦的第二天,沿着通道一路走来,姚明碰到很多老熟人,他说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又成为了火箭的一部分,“是的,我回家了,休斯敦就是我的家。”

球衣退役是巨大荣誉

这次和妻子叶莉回到休斯敦,姚明有两件事情要做,一是陪伴在休斯敦的父母过春节,这是家事,另一件事就是和火箭有关,也是他提前一周抵达休斯敦的原因,同火箭高层商谈球衣退役等相关事务。

这是本赛季姚明第一次回到丰田中心,他发现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改变,他见到了很多老朋友,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场景,这种感觉很好,“必须承认,有些时候我确实很怀念这里的一切。”当然,也有一些变化,火箭队的阵容和他离开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他只有一个熟悉的前队友帕特里克·帕特森。同时,姚明听到了另一种变化: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表示,他计划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有消息称,火箭方面期望能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中举行这一仪式。这意味着2002年起效力火箭的姚明,将成为第6位球衣被退役的火箭球员,前5位分别是45号的汤姆贾诺维奇、23号的卡尔文·墨菲、24号的摩西·马龙(微博)、22号的德雷克斯勒和34号的奥拉朱旺。

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这也是他以前在打球的时候无数次憧憬的事情。“我听到了这个消息,但是我还没有想过。”姚明说,“我不记得多少次当我来到这座球馆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悬挂在球馆上空的那些球衣,汤姆贾诺维奇、卡尔文·墨菲、奥拉朱旺、摩西·马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些名字就是一个标志。球衣退役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也能有这一天,我和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赞林书豪(微博)抗压能力强

时隔7年后,休斯敦再次迎来全明星周末,曾经给这座城市带来美好记忆的姚明也会参与其中,此前有消息透露,NBA(微博)方面已经向姚明发去了邀请,大姚很可能在本届全明星周末中获得一份新差事——担当扣篮(微博)大赛评委,目前这一消息尚未获得确认,“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日程还没有确定,不过我知道到时候会有一些社会活动,我还会见到我最喜欢的穆托姆博(微博) ,我很期待。要说全明星最美好的回忆还挺难,因为你知道我并不是适合这种比赛的球员。不过曾经和那么多全明星球员一起比赛确实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尤其是上一次火箭主办全明星赛时。”

就在丰田中心,姚明见到了林书豪。这次重返休斯敦,姚明并非为林书豪专程而来,巧合的是,2月5日恰逢“林疯狂”一周年之际,作为休斯敦火箭的两代中国元素,姚明没有忘记给予林书豪更多的鼓励,“我认为他做得很棒,我认为火箭队是一支很适合他的球队,”姚明曾在上赛季休赛期与林书豪联系过几次,不过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联系过,因为姚明表示不想给林书豪施加压力,“去年之后,许多人在赛场内外给他施加了许多压力,对此他处理得很好。我认为火箭队是一支年轻有天赋的球队,没人预料到我们会将胜率升至50%以上。显然,这其中林书豪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

有记者问姚明,如果他能重新回到球场和詹姆斯·哈登打挡拆会是什么样?“将像你当初和麦迪一样?”

听完记者的提问,姚明大笑,他开玩笑说如果现在自己还在火箭队打球,那“大胡子”哈登的出手至少将减少10次,“至少我得从他那拿走10次出手权吧。”不过,在开过玩笑之后,姚明盛赞哈登有能力带领火箭队前进,“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是个梦幻般的球员,他已经将球队扛在自己肩上,我认为他做得很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