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前瞻:捷克主场战澳洲 缺威美国面临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3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捷克队将在科维托娃的率领下迎战澳大利亚队,而缺兵少将的美国队则将在客场挑战拥有文奇和埃拉尼的意大利队。

世界一组:

捷克VS澳大利亚

比赛地点:斯特拉瓦(捷克) 场地类型:室内硬地

捷克:科维托娃、萨法诺娃、赫拉德卡、赫拉沃科娃

澳大利亚:斯托瑟、德拉奎亚、加多索娃、巴蒂

捷克队过去两年连续在联合会杯赛中夺冠,队伍的主力阵容显得非常稳定,此番她们再次派出去年夺冠时的主力阵容出赛,科维托娃近期状态虽然一般,但是在硬地赛场上的竞争力依然不容低估,其他三位选手也都具备相当不俗的战斗力。澳大利亚方面,斯托瑟尽管刚刚又经历了一届令人失望的澳网(微博),但是作为美网冠军的她在硬地上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而小将巴蒂近来的上升势头也相当迅猛。这场比赛势必将会非常激烈。

意大利VS美国

比赛地点:里米尼(意大利) 场地类型:室内红土

意大利队:埃拉尼、文奇、科内普、布伦特

美国队:勒普琴科、汉普顿、奥丁、胡贝尔

意大利队虽然缺少了斯齐亚沃尼以及佩内塔两位前TOP10高手,但是整体实力依然强劲,头号单打埃拉尼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七位,作为法网亚军得主的她在红土赛场上具有超强的竞争力,而她和文奇和双打组合更是强大,刚刚在今年澳网赛中成功夺冠。美国队方面,大小威均宣布因为身体原因缺席本次比赛,在澳网大放异彩的小将斯蒂文斯也在最后时刻因为伤病退出。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勒普琴科将成为球队头号单打,在澳网赛中险些爆冷淘汰阿扎伦卡的汉普顿也具有一定竞争力。不过在客场红土上,美国队的晋级前景显得并不是很乐观。

罗斯(微博)VS日本

比赛地点:莫斯科(俄罗斯) 场地类型:室内硬地

俄罗斯队:基里连科、马卡洛娃、帕夫柳琴科娃、维斯尼娜

日本队:森田步美、伊达公子、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

俄罗斯头号单打莎拉波娃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同样缺席,不过俄罗斯红粉军团依然不缺好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基里连科将领衔出战,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双打组合同样很具威力。日本队方面,老将伊达公子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她刚刚在澳网赛中杀进第三轮创造了诸多纪录。整体来看日本队的实力要略逊一筹,想要在客场掀翻俄罗斯队具有不小的难度。

塞尔维亚VS斯洛伐克

比赛地点:塞尔维亚 场地类型:室内硬地

塞尔维亚队:伊万诺维奇、雅瓦诺夫斯基、多隆奇、库尼奇。

斯洛伐克:齐布尔科娃(微博) 、汉图楚娃、莱巴里科娃、塞皮洛娃。

塞尔维亚队的扬科维奇因故没有参赛,不过伊万诺维奇和雅瓦诺夫斯基已经足以扛起单打重任,遗憾的是她们的其他两位选手实力明显偏弱。相比之下,斯洛伐克的整体实力要显得更加均衡,四位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TOP100之内,头号单打齐布尔科娃位居第15位,这场比赛的竞争势必也将非常激烈,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队没有太大优势可言。

世界二组:

瑞士VS比利时 阿根廷VS瑞典 西班牙VS乌克兰 法国VS德国

四场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法国队主场迎战德国队的比赛,法国队的头号单打巴托丽在时隔九年之后重返法国队联合会杯的阵容,她与法国网协的矛盾终于有缓和的迹象。阿根廷队在去年升级附加赛中淘汰了中国队,但是现在她们缺乏一位领军人物,整体实力也显得比较平庸,想要更进一步具有很大的难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