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之变:昔日"利刺"渐隐 厚积薄发不减锋芒

*刺,渐渐消失

六年前,李娜在墨尔本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曾提及“试着让自己不那么完美主义”;六年后,她仍然不肯给自己定义为满分。在她看来最大的转变就在于情绪管理远胜当初,而且,现在的她,允许自己犯错误。

她开始善于和场边的球迷交流,在澳网击败拉德万斯卡进入四强之后,她能开心地对着看台上高喊“我爱你”的中国球迷回应:“我也爱你们!”

她开始把握如何和媒体正常地交流,在澳网还破天荒地让国内记者也感到“受宠若惊”。一场新闻发布会中,李娜没有听清外国媒体的提问。她请一名中国记者帮忙翻译,与此同时李娜还不忘和这位记者秀了一把幽默:“你可得好好翻译,不然一会我不回答你问题。”这惊得往日和李娜打交道时谨小慎微的中国媒体都不由得大呼意外。

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对周围人表现出友善之后,李娜发现自己得到了更多的回报——舆论的赞誉,球迷的热爱,场上局面的掌控。于是,在2012年冬训中,除了技术能力和身体素质,李娜最大的收获当属宽容——对胜利和失败,对自身和他人,对批评和赞美都尽量抱着同等的宽容。

而那些曾将李娜和外界重重阻隔开来的尖“刺”,正渐渐消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