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之变:昔日"利刺"渐隐 厚积薄发不减锋芒

澳网(微博)的李娜是令人难忘的。在那场充满曲折的决赛之后,她的微笑和眼泪交织在一起,光明和幽暗交织在一起,她留下一个如此光荣的失败者形象,以至于人们对这一部娜式大片上演得如此突然,而有些不知所措、有些不明所以——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让那个曾经辉煌又曾经失意的李娜,重新找回自己?

虽然,我们还不能说那个刁钻的李娜已经消失了,但至少目前,她爆发的能量和性格光芒掩饰了过去的任性和倔强。

*数月,判若两人

李娜之变:昔日"利刺"渐隐 厚积薄发不减锋芒

李娜现在最大的标签是微笑

从2013年元旦的深圳赛开始,李娜在公众面前的亮相就让人感到新鲜。

在深圳,李娜丝毫不避讳球迷的围堵,甚至主动和球迷打着招呼,在酒店里,她也随随便便和陌生人共坐一桌吃早餐。每一场新闻发布会,她都抓紧机会和记者开着玩笑。以往那种在国内比赛中如临大敌的紧张气氛,突然一夜之间就消失了。这态度上的变化在自然发生着,带着一丝神秘。有媒体这样评价“起码她不再像以前面对公众时,总像刺猬一样竖起全身的刺,而是懂得反思和反省过去的不足了。”

及至2013年澳网,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不管摄影记者任何时刻、从任何角度拍摄李娜,她都没有紧锁眉头。澳大利亚某报纸甚至用这样的报道评价李娜:如果还有哪位球员能让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发出阵阵欢笑,那也就只有李娜了。

“我很感谢我的教练、我的团队。卡洛斯冬训带给我很好的效果。有他在,我用不着再对着丈夫吼了!”一脸明媚笑容的李娜,总能以自己的幽默,不时引来全场的欢笑。

然而,就在2012年下半年回到武汉签售自传之际,李娜接受武汉体育学院学生记者访谈时还语带锋芒地表示,自己“没有一位记者朋友”、“不能靠诋毁他人提高自己”、“很多报道事与愿违”。

熟悉李娜的人都清楚,不管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情绪化”一直都是她最为显著的“标签”。那么在这几个月当中,究竟是什么促使李娜发生如此明显的转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