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卡马乔遭疯狂炮轰 他距离走人还远吗

看不懂!卡马乔遭疯狂炮轰 他距离走人还远吗

毫无疑问,卡马乔陷入信任危机!

腾讯体育讯 芒果台小年夜春晚上,龚琳娜老师的新神曲《金箍棒》彻底颠覆了观众“三观”,网友惊呼“毁童年”。今夜,在亚预赛的赛场上,卡马乔一次愚蠢、怪异的换人让大家直呼“看不懂”,并招致了网友的猛烈炮轰。看来,卡马乔真是和龚琳娜一样“雷不惊人死不休”。回想卡马乔执教国足一年多来,中国队打法没有成型,进攻一盘散沙,成绩乏善可陈,如今比赛中还屡出昏招。在提前无缘世界杯后,现在又有可能无缘亚洲杯。试问,卡马乔还有继续执教中国队的必要吗?

2011年的初秋时节,卡马乔驾临京城接掌国足帅印。上任之初,老卡豪情满怀,发誓要将中国队重新带回亚洲一流强队行列,而球迷和媒体同样对卡马乔寄予厚望,这位曾执教过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西班牙队的世界级名帅,能否让中国足球这块贫瘠的土地打上西班牙足球风格的烙印呢?随着卡马乔和中国足球“蜜月期”结束,我们开始失望了。因为这个性格倔强的西班牙老头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相反高洪波时代一些好的东西却丢掉了。有人戏言,卡马乔的战术就一招:边路传中中路抢点。虽然有点夸张,却反映了一个问题:卡马乔的这一套到底适合不适合中国队?

战术打法好比穿鞋子,如果不合适要么鞋子变形要么走路变形。20强赛上,中国队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输给约旦,被伊拉克双杀,就连新加坡这样的对手赢得都很吃力。最重要的是,国足始终没有找到一套稳定、成熟的战术打法,练了半天最后练成了“四不像”。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真不知道卡马乔给中国队穿了一双什么鞋!国足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绝不能简单的用一句“技不如人”来敷衍了事。作为主教练,卡马乔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接手时间太短,不了解中国足球都不是借口。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听到西班牙人的道歉,听到的只是抱怨。正如《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肖良志(微博)所言,中国队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没有比利亚(微博)、没有哈维(微博 数据) 、没有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如果中国队谁都有了,要你卡马乔还做什么?以为自己是瓜迪奥拉啊?

高洪波执教期间,中国队虽然在正式比赛中总掉链子,但好歹落了个“友谊赛之王”的名声。20强赛出局后,卡马乔率领国足满世界打热身赛。结果呢?除了0-1输西班牙还算“虽败犹荣”,其他比赛都一塌糊涂,和巴西队还输了个惨不忍睹的0-8。而且,卡马乔非常固执,完全不顾俱乐部的利益,和里皮(微博)叫板,与恒大抢人成为了去年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如果给卡马乔上任以来的表现打分,相信大多数人会打不及格。因为一年多来,中国队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而且,我们看不到任何希望。与阿曼队的热身赛踢得一团糟,球迷可以宽容,可是和沙特队的这场比赛,卡马乔还是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就不能怪大家吐槽了。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世界级名帅,卡马乔在换人上为何会出现如此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该换谁,不该换谁,这种连普通球迷都看得出来的问题,唯独卡马乔看不到?难道那一刻,铁帅在和巴神一样思考人生?正像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的那样,中国足球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失败,再多一场也无所谓,只是比赛输得稀里糊涂实在让人窝火!国足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原来的“贺岁”最终变成了“添堵”,卡马乔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面对球迷媒体的炮轰,不知卡马乔作何感想,至少他已经听到了新一轮的下课声。一件鲜为人知的事情是,亚预赛前足协曾有意拿下卡马乔,让某著名本土教练上任。后来,由于足协掌门人更迭,这件事被迫搁置了。如今,目睹卡马乔的表演后,足协新掌门张剑还能继续保持淡定吗?

让卡马乔下课并不难,难得是谁来负担他巨额的违约金。当初,足协与卡马乔团队的签约金额接近6500万元,如果让赞助商万达负责,王健林肯定不干;让足协自己负担,估计破产都付不起。现在,卡马乔就像一块烫手的山芋,到底谁来接招呢?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亚预赛输了,卡马乔会下课吗?!(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