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复制恒大太不靠谱 偷学世界冠军被证笑谈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的是,近几年来斗牛士西班牙队之所以可以卫冕欧洲杯的冠军,首夺世界杯的冠军,其所依靠的正是以豪门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队员为国家队的建队班底,并沿袭巴萨球风。而在亚洲区域,也有一支国家队像西班牙队一样用国内的某支豪门俱乐部国脚为建队班底,但实际效果却实则不敢恭维。至于这支亚洲范围内的国家队是谁,想必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都清楚。

要知道在亚洲杯预赛首轮中沙之间的这场较量中,国足首发阵中居然有7人是恒大帮,他们分别是门将曾诚,中卫赵鹏,左边卫孙祥,构建双后腰的赵旭日和秦升(微博),身为前腰兼队长的郑智以及中锋郜林。而像恒大帮这样的国家队首发占有率,甚至超过了巴萨在西班牙国家队队内的首发占比。而试想一下,如若冯潇霆和张琳芃回归的话,那么国足首发中恒大帮又会占有多少席位呢?这恐怕会是巴萨也望尘莫及的了。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恒大帮在国足队内的分量,或许已经追赶上了巴萨帮在西班牙国家队队内的分量。但是从临场贡献上看,恒大帮根本就无法与巴萨帮相提并论。巴萨帮力助西班牙队拿了又拿欧洲杯,并拿到了一次世界杯,已经是处于巅峰。至于国人倒不至于期望恒大帮帮国足拿个亚洲杯什么的,但期望恒大帮帮国足进亚洲杯决赛圈,这总不过分吧。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欲进亚洲杯决赛圈似乎有点悬。

因为在亚洲杯预赛的首轮,以恒大帮为首发基础的国足输了。而客观的讲,相对于在临场比赛出现致命失误的秦升,相对于表现平平的赵鹏、孙祥、郜林来说,曾诚、郑智、赵旭日还是有值得称道之处的。其中门将曾诚屡屡舍身救险,赵旭日的射门创造了一个进球与一次横梁,并且赵旭日在防守上也是有所贡献,至于郑智在中前场的组织与协防,亦是有可圈可点之处。

但是即便有恒大系球员在这场中沙对决中踢出了一定的水准,却仍旧难掩偷师西班牙而不成的悲催。客观的讲,恒大队之强不仅在于队内国脚云集,更在于队中拥有高水准外援,所以如若单一以联赛成绩作为国脚考核的唯一标准,便显得不准确也不理性。另外从技战术风格来讲,同样是一批人,在里皮(微博)手下踢与在卡马乔手下踢,也肯定是两回事。

而这就好像是同样配置的电脑,却用不同的内部软件,怎么可能会产生相同的应用效果。事实上,西班牙队之强,在于他们不仅是以豪门巴萨的队员为建队基础,更是植入了巴萨的球风。所以由此可见,像西班牙队一样去构建自己的国家队,或许并不适合于现在的国足。而一次又一次的失利也证明了,与其在那东施效颦不如实事求是的从实际出发。这样的话,想必从俱乐部的角度看,也是有益而无害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