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夜战我陪着呢! 今儿你熬夜看国足了吗?

国足夜战我陪着呢! 今儿你熬夜看国足了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腾讯体育讯 低谷的国足在一片质疑声中开始了亚预赛的征程,面对死忠球迷的期待,国足也放出“不给球迷过节添堵”的豪言。不过1-2的结果是这个春节还得过,该给的压岁钱还得给,谁让拿红包的是自家孩子呢,首战沙特之前,诗人贺炜曾来了这么一句,中国足球哪怕是再多人的痰盂,也永远是我的圣杯。就如熬夜观战的您一样,中国足球是再多人作秀的道具,却也是您无法抛弃的情感。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就如那句话一样,爱之深恨之切,就是我们对国足和中国足球最大的矛盾体。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国足是永远没法回避的话题,哪怕再小的一场教学赛,国足的关注度也能秒杀诸多为视为金牌项目的运动,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同时也是我们恨国足、骂国足甚至喷国足的原因所在。

和拿中国足球作秀的人不一样,我们可以在春节联欢晚会和国足比赛之间选择后者,也可以在数九寒冬的晚上守候到半夜,就是为了一场忐忑不安的比赛,今夜,在中国,这样的人千千万,不管在国足1-2输球之后,是骂了还是鼓励了,抑或无语了,但,至少还有心,还有关心,一切就足够了。目前的中国足球真不值得去夸,去表扬,但是也不会让真爱他的彻底抛弃,去唾弃,只会让我们感觉怒其不争。

与同样没落的沙特一战,提心吊胆的后防线发挥“依旧”,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西班牙队似的配合也只是灵光乍现,但是就是这灵光乍现让我们拍掌叫好,让真爱他的人为之激动。谁都知道,这仅仅是一场亚洲杯的预选赛,然而我们却像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正赛那样关心着结果,关心着他的成败,只是有一点没有变,我们等来的依旧是从来就不抱希望的结果。

很多热爱中国足球和中国队的球迷都说过这样一句话:无论成败,只要有让人看到希望的过程就知足了。诚然,这样的过程我们只看到了20分钟,但是就是这20分钟让许多观点得以改变,腾讯微博上,不少网友用这样的祈祷盼望着国足能在下半场延续这20分钟的希望:下半场把神稳住,后防不出问题,说不定真可以让可怜兮兮的中国球迷幸免闹心一次。“我们需要一次的投机来提高无价的信心”,这同样是渴望国足战胜落魄沙特的心声,可惜国足都没做到,然而下次还都会在。

拿国足和中国足球作秀的人称,中国足球永远看不到希望。不是看不到希望,而是作秀的人不看,我们不会拿“多衰的低谷我们都经历过”来做挡箭牌,但是我们就是陪伴着他,等待他的希望,等待他的进步。高楼不会腾空而起,腾空而起的叫空中楼阁,脚踏实地才是未来的希望,在等待希望的同时,也在等待中国足球脚踏实地的过程,一个亚预赛能牵动万万千的球迷在深夜守候,那中国足球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等的。

国足输了,这个春节的堵是添上了!但是就如解说中沙之战的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所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国足球就会在未来让你不再添堵!当然,如果能做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那中国足球或长或短的阴霾,我们就能够驱散。(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加载中……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