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首轮综述:10人香港0-0平乌兹 伊朗5-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亚洲杯预选赛首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在死亡之组C组的较量中,沙特队主场2-1战胜中国队,伊拉克则是1-0小胜印尼。其他四个小组的比赛中,基本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伊5-0横扫黎巴嫩,巴林、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这些相对实力较强的球队都拿到开门红,只有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被10人应战的中国香港0-0逼平令人意外。

A组:阿曼1-0叙利亚 约旦4-0新加坡

阿曼在首轮的比赛中出战迎战叙利亚队,上半场比赛的第39分钟,穆巴里帮助阿曼队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最终阿曼队主场1-0战胜叙利亚拿到亚预赛的开门红。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就被分在一组的约旦和新加坡在亚预赛上再度碰面,世预赛的两场比赛,约旦分别以2-0和3-0战胜了对手,比赛的第18分钟,迪布就再次攻破了新加坡的球门;下半场第52分钟,艾迪亚帮助约旦队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哈耶尔梅开二度帮助约旦4-0轻取新加坡拿到开门红。

B组:伊朗5-0黎巴嫩 泰国1-3科威特

虽然伊朗第60的世界排名远高于排在第130位的黎巴嫩队,不过黎巴嫩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是比赛的第28分钟,效力于比利时标准列日队的伊朗海外后裔古查内哈德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结束前,内科南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第61分钟,伊朗队再次获得点球良机,内科南利用点球机会梅开二度,1分钟后,为伊朗队打入首球的古查内哈德同样梅开二度,第69分钟,黎巴嫩被罚下一人,剩下的20多分钟时间只能10人应战,第80分钟,内科南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伊朗队在主场5-0狂胜黎巴嫩,取得亚预赛的开门红。

同组的泰国队在主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20位的科威特队,上半场第24分钟,泰国队送上乌龙大礼帮助科威特在客场拿到1-0的领先,第60分钟,法德勒-艾利的进球让科威特取得2-0的领先,7分钟后,艾哈迈德-安曼帮助科威特锁定胜局。尽管泰国队在第77分钟扳回一球,但是仍在主场1-3不敌科威特队。

C组:伊拉克1-0印度尼西亚 沙特2-1中国

伊拉克和印度尼西亚的比赛在中立场地进行,上半场比赛伊拉克虽然一直压制着对手,但是顽强的印尼队并未让伊拉克取得领先的进球。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伊拉克队的攻势更猛,达乌德的射门被印尼门将扑出后打在立柱上弹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6分钟,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帮助球队最终以1-0战胜印尼队,拿到亚预赛的开门红。

中国队客场和沙特队的比赛,第23分钟,秦升(微博)中场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沙特队抓住机会形成反击,穆瓦拉德面对曾诚的封堵选择小角度打门帮助沙特打破僵局。随后赵旭日禁区外围的重炮被横梁挡出,但是第29分钟,赵旭日再次觅得良机帮助中国队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1-1平。下半场比赛,恒大克星哈扎兹登场,并且哈扎兹在第76分钟抓住机会打入绝杀一球,最终帮助沙特队2-1战胜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D组:也门0-2巴林 卡塔尔2-0马来西亚

也门和巴林的比赛也在中立场地进行,上半场比赛,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的巴林队未能如愿以偿的取得进球,直到比赛的第55分钟,埃耶舒才帮助巴林打破僵局,第86分钟,萨阿德-阿玛尔抓住机会再入一球,比分被锁定为2-0。卡塔尔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在上半场同样没有建树,第55分钟,前亚洲足球先生伊布拉西姆主罚30米外任意球首开纪录,伤停补时阶段穆哈姆德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卡塔尔首战2-0拿到开门红。

E组:乌兹别克斯坦0-0中国香港 越南1-2阿联酋

这是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先开打的小组,世界排名第56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163位,本组中最弱的中国香港队。结果香港队在第59分钟被罚下一人时,在长达40分钟以10打11的情况下,奉献了一场经典的防守反击大战,全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围绕着香港队展开半场演练,但是都没有办法洞开香港队的球门,而香港队则在最后时刻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不过很可惜未能将球打进,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曝出本届亚预赛的首个冷门。

越南队坐镇主场迎战比自己排名高出31位的阿联酋队,上半场第8分钟,艾哈迈德-卡利尔便用点球机会帮助阿联酋率先在客场打破僵局,下半场第60分钟越南队顽强的将比分扳为1-1平。7分钟后,阿联酋队的法尔丹打进制胜一球,最终阿联酋在客场2-1战胜越南取得开门红。(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