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扑必进球架不住杂牌后防 国足无他0-4搂不住

腾讯体育讯 卡家军第二次大考依旧让人失望,1-2客场不敌沙特让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陷入了被动。可即便如此,今天中国队的门将曾诚依旧可以昂着头走出球场,因为我们不能奢求一个连续四扑必进之球的门将,还能在做什么。

继冲击巴西世界杯失利后,卡马乔终于迎来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也是这支国足自我证明的机会,从赛前的舆论导向来看,中沙之战是名不其实的“哀兵之战”。中国有句古话,“哀兵必胜”。而抛开今天的比赛结果,国足的先发门将曾诚无疑是自己的胜利者。经过了在河南建业(微博) 痛苦的一个赛季,体验过降级之痛的曾诚,今天终于在国家队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

弱队出门将,已是不需证明的一个真理,但对于一个赛季丢48个球,平均50分钟丢一球的国门的来说,这确实让人难以满意。毕竟和曾诚同在国家队的门将王大雷(微博)(丢球34,平均77分钟丢一球)相比,曾诚在数据上确确实实处在了劣势。

幸运的是,卡马乔不是“数据控”,他没有因为一个满是数字的统计而选择放弃曾诚,中沙之战卡帅毫不犹豫的将镇守龙门的大任交付给了曾诚。而后者也是用开场的表现回报了主帅信任。

开场12分钟,曾诚连续4次封堵沙特有威胁之球,小角度封出爆射、门前挡出重炮、出击化解单刀、近距离封出劲射。这对于一个门将来说,是一件很难以做到的事情。但这对于曾诚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因为请不要忘了,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三大法国巨星都臣服在了这个武汉小伙的金手套之下。

纵观曾诚的两个丢球,责任并不完全在门将的身上,即便第一个丢球曾诚出击的时机有些值得商榷。回顾两粒丢球的瞬间,我们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国队后卫球员出现了难以置信的失误,第一粒球丢沙特队员禁区前一记直塞,瞬间穿透了中国队的后防线,皮球从右边后卫和右中卫之间穿过的时候,竟然没人一个人可以跟上皮球,而是目睹穆瓦拉德直接拿球面对门将,曾诚此时能做的只是尽人事听天命。

而第二粒丢球,完完全全是中国后防送给沙特人的“春节大礼”,且不说丢球瞬间整条后防线的无动于衷,光是许博和赵鹏的目送哈扎兹抢射瞬间,就足以让我们心里拔凉拔凉的。况且那时候中国禁区除了门将足足有8名球员,而沙特队仅有3名球员。如此脆弱的后防,卡马乔都露出一脸无奈,我们又能奢求曾诚如何?

平心而论,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比赛双方的压力都很大,西班牙拉练和与阿曼一役,让卡家军备受质疑,沙特也是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在一场谁都不愿意客气的较量之中,曾诚勇敢的第一个站了出来,不仅连续4次封堵沙特必进之球,而且更是给了唾弃中国足球的人一个反击,“我们不是软脚蟹,我们是有血性、有尊严的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

一场无话可说的失利,注定会让这支国足成为春节期间最被人冷嘲热讽的对象。幸运的是,我们迎来了一个短暂的自我修复时间,卡马乔改造国足后防线的时间不多了,毕竟足球是11个人的比赛,而不是一场“拼门将”的赌博游戏。细数国足后防线今天的比赛失误,我们完全可以编出一本《足球防守失败实例》,连续得站位错乱和精神不集中,让我们的门前不断风声鹤唳。后卫盯人时常出现看球不看人的现象,如果说是对方攻势颇为猛烈,那么后防线连续出现空档、被人抢位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卡马乔的任务还很重,曾诚不是万能的,幸运女神不可能每每都眷顾我们。

当比赛结束哨声吹响的一霎那,预示着国足要将目光放在下一场比赛。我们也希望今后球迷在谈论国足到时候,我们不是在赞叹某某门将的神奇,我们的运气是多么的好,而是说一句“中国队,好样的。”对于一场失利,过多的赞美门将的神奇,那是矫情,但在中国足球面前,一句字数不多的鼓励都是显得难能可贵,毕竟我们看到了球员们每球必争的韧劲,落后奋起反击的血性。——“中国队,加油!”(小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